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无锡|三支"轻骑兵"聚力打造理论宣讲"重头戏"
2020-08-11 11:00: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唱一曲,美丽城乡新风貌;奏一首,决胜小康奋进歌。8月6日,“我们的小康”无锡市惠山区“红色文艺轻骑兵”全景宣讲示范观摩活动举行,“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红色文艺宣讲激情洋溢,精彩纷呈,唱响了惠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最强音。

“锦绣前程啊踏歌而行,天天都有美丽心情,前进的脚步啊坚定从容,复兴之路锦绣前程……”歌伴舞《锦绣前程》拉开了活动序幕。朗诵《小康,我们来了》《奋进的力量筑就我们的小康》、演讲《传承抗“疫”精神,决胜全面小康》《绿色小康路,美在新农村》、音乐快板《文明小康在玉祁》、歌曲《家乡路》等宣讲节目轮番上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些理论与文艺相融的宣讲节目均由当地宣讲骨干、百姓“名嘴”自编自演,既有“上接天线”的品味,更有“下接地气”的土味,在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后的制度优势同时,还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生动反映了惠山区党员群众为创造美好小康生活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百姓生活的历史变迁和喜人变化。

“红色文艺轻骑兵全景宣讲活动,立足精干的人员队伍、精选的宣讲内容、精美的呈现形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文体活动场所、市民广场、小区花园、村头巷尾等群众具有亲切感的场景,融入文艺节目所烘托出的情景,进一步创新党的理论宣讲形式,不断深化宣讲内涵,深受群众喜爱。”惠山区文明办副主任宋睿鑫介绍,当天的活动正是惠山区“红色文艺轻骑兵”全景宣讲的一次集中展示,以让参加观摩的全区宣讲人员强化交流、提升水平,持续推进好下半年的主题宣讲活动。

 

为讲好“小康故事”,点赞“中国之治”,今年以来,惠山区各镇、街道举办宣讲比赛18场次,各类宣讲活动320场次,不断推动党的思想理论和方针政策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针对以往宣讲活动中理论知识偏重、生动事例不够,时间较长、吸引力偏弱等问题,惠山区委宣传部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积极优化提质,组建了“理论宣讲轻骑兵”巡回宣讲队,采用“板凳党课”“黄昏头,讲劲头”“车间学堂”“田间课堂”等形式,因地制宜,针对特定人群开展随时随地的“短平快”主题宣讲,收到良好效果。同时,组建成立“红色文艺轻骑兵”全景宣讲队,组织精干人员,遴选精炼文艺节目,以“文艺+理论”形式、“场景+情景”融合,“走街串巷”开展文艺宣讲,成为今夏城乡纳凉场所群众的一道丰富精神“大餐”。另外,还组建了“学习强国轻骑兵”推广宣讲队,队员们以举办游艺答题活动、赠发宣传品、现场演示等形式,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和使用方法,积极提升“学习强国”平台在党员群众中的知晓率、覆盖率和学习参与度。目前,3支“轻骑兵”共吸收了300多位宣讲骨干、百姓“名嘴”、文艺积极分子和社区志愿者加入,自5月初以来,深入全区各镇和街道、村和社区,进企业车间、进小区楼道、进田间地头、进学校医院,开展便捷精干、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聚力打造理论宣讲“重头戏”,不断铸就全民共建小康的精神力量,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