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泗阳|党建引领强村富民,聚合群众向心力
2020-10-27 10:14: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年来,泗阳县来安街道以“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思路,坚持抓基层党建与抓农村发展有机结合,走出一条党建与产业深度融合的路子,为脱贫攻坚提速,为乡村振兴助力。

发展特色产业促就业。推动特色产业培植,以花卉、芦蒿、小花生为主打的农业产业初具规模,累计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年增加收入3000余万元。新境界花卉项目辐射带动周边1万亩月季种植,提供就业岗位150余个;万亩芦蒿产业基地亩均净收入达到1万元;徐大泓河沿线2000多亩高效经济作物产业基地统一进行冬枣、小花生套种,辐射15个村民小组,人均年增收1万元。

村企联动共建送岗位。为更好地促进群众就业,来安街道着力发展村企共建,在各村居建立劳动力人才库,根据企业用工需要,免费提供技术培训,定岗培训输送人才,开通就业高速通道,推动群众就近就业、充分就业。今年以来,累计介绍513名群众进厂务工。

盘活土地资源促增收。根据村情实际,扎实开展公共空间治理,累计清理不规范合同37份、治理河道73条、整理滩涂2615亩、收回集体土地781亩。将盘活溢出的存量土地、闲置资产,通过发包、租赁、延伸附加值等方式,共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00余万元。

夏 悦 鲍艳侠 张 瑜 姬金山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