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南京|一堂“穿越时空”的党史课
江苏开放大学组织青年学生赴雨花台烈士陵园现场学习
2021-04-02 17:37:00  来源:理论之光

“1925年,在东吴大学读书的丁香遇到了乐于泓。在革命的洪流中,两人先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幸福的新婚生活才过了5个月,因叛徒出卖,丁香不幸被捕。国民党匆匆将她押解到雨花台秘密枪决。”江苏开放大学20级艺术学院同学夏泽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现场扮演牺牲在雨花台的女烈士丁香,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年代感人的爱情故事。

4月1日,清明节前,江苏开放大学青马班学员、国旗班成员共50人,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现场教学,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感受信仰力量。

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江苏开放大学国旗班学生队列整齐、步伐有力,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鞠躬默哀、瞻仰祭奠。在纪念碑前,50名团员青年举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词,让雨花精神更加入脑、入心、入行。

在现场教学中,7名青年学生进行“沉浸式讲解”,在纪念馆中以情景再现方式诵读英烈家书,重温英烈话语。亲身参与、穿越时空、见证历史,体验最真实的英烈故事、感悟最真切的信仰力量,点燃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

青年学生严子健动容地表示,雨花英烈们的牺牲年龄大多在青春年华,最小的只有16岁,这在今天具有特别的感染力和现实针对性。这样的精神品格,是我们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历程中,特别需要学习、继承和发扬的。

参观学习后,江苏开放大学团委副书记尹星为青马班学员进行现场微党课教学,她从入党誓词中的“忠诚”“奋斗”“牺牲”三个关键词入手,讲述雨花英烈作为共产党人所展现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谨遵李克强总理的教诲,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练,牢记时代责任,发挥青年才干。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回顾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在场的团员青年们深受鼓舞,励志积极向优秀的中国共产党靠拢。

一场“穿越时空”的现场教学,一场以入党誓词中的忠诚、奋斗、牺牲作为关键词的现场微党课,一次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教师回顾入党初心,使团员青年感悟团员重任,表示要励志赓续红色基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入党入团誓词,坚守初心使命,汇聚青春力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记者 刘慧 通讯员 宋敏)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