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徐州召开“学党史 庆百年”理论研讨会
2021-09-30 11:14: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刚) 9月17日,徐州市“学党史 庆百年”理论研讨会召开。驻徐部分高校、高职院校、市委党校科研处负责人及党史理论研究相关专家学者,市社科联所属部分学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社科理论界的8位专家分别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三大主题性关系、王杰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与传承践行研究、从党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等不同角度,深入探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徐州市社科院院长于法顺介绍,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徐州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项课题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课题研究工作,近2000名专家学者参加,共收到课题申报450项,最终结项221项,推出了一批政治站位高、学术导向正、选题范围广、地方特色强的研究成果。结合党史和新中国史,专家学者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在徐州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深入总结徐州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和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入解读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开创“强富美高”新局面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挖掘阐发了“徐州样板”“徐州典型”,涌现了一批反映徐州特色的学术作品。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