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南京河西管委会: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1-27 13:56:00  作者:通讯员 张国胜 王晓健  来源:南京河西管委会

按照南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南京河西管委会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自今年10月底至今,南京河西管委会已开展了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在第一期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中,南京河西管委会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显信教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争取更大光荣”为题,作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第二期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中,管委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和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

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催人奋进,党史学习教育推陈出新。11月26日,第三期南京河西管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如期而至。南京河西管委会邀请到党史学习教育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张家芳教授,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了解《决议》的背景、意义与逻辑结构,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管委会处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学习研讨,立足河西新城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的智慧勇气、拼搏进取的坚毅信念和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

追溯百年党史,传承使命担当。南京河西管委会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一体推进,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三个一线”集中调研,通过走访一线员工、项目现场、工作对象、招商意向单位和基层社区,现场解决问题3条,并收集待办问题线索13条,梳理汇总前10条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目前已经完成8条,另2条正在稳步推进。管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坚持“四不两直”,抓好跟踪督办,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针对牵头领办项目,持续开展走访调研,督导推进狠抓落实,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真真切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南京河西管委会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牢记“赶考”初心,践行“赶考”使命,弘扬“赶考”精神,不忘历史教训,锤炼过硬本领,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积极构建东部地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和南京都市消费新中心、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设迈出新步伐,推动河西新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不竭力量。

来源:南京河西管委会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