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宿迁宿城洋北街道:多举措纾解“停车难”
2022-01-21 10:5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从静态交通、动态交通两方面着手,采取“见缝插针”、因地制宜兴建停车场,分路段、分时段开放路边停车位等多种措施,以增加辖区停车位供应……2021年以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洋北街道多举措纾解“停车难”,陆续有5个停车场投入使用。

洋北街道地处运河宿迁港产业园核心区,商贸发达,每天进出的车辆多,同时机动车保有量也很大,再加上城市规划相对滞后等多种因素叠加,不仅引发市民停车难问题,还对洋北的城市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

为解决这一问题,洋北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化解“停车难”问题上下功夫,充分挖掘潜力,加强规划,做到“应划尽划”,通过“大走访”“大排查”广泛征集群众意见,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停车需求,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这真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以前没有停车场,每天都要抢地方停车,回来晚一点就没地方停车,还经常有剐蹭事故发生,兴建停车场、施划新停车位以后,真是解决了我们生活中一个很大的烦心事!”洋北街道槐树社区居民杨先生高兴地说。

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洋北街道从动态交通着手,采取灵活措施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针对老旧小区停车问题,对适合设置夜间开放式临时停车的路段进行规划设计,目前已对相会路、仙女路、府前路等6个路段实施了夜间开放式临时停车,并完善了相关标志标线,为群众提供了500余个夜间停车位。这些停车位的推出,大大缓解了周边住户停车难问题,广受群众好评。

此外,该街道利用老供销社征收用地兴建的停车场可以停放大型货运车辆100台套。该停车场设于市场商圈的核心位置,投入使用后有效缓解了周边企业大型车辆停车难问题,对改善商圈内道路交通环境有着积极影响。

值得期待的是,洋北街道已在槐中、槐树、米厂小区等居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停车场项目。同时还启动了洋圩停车场建设项目,并在新型城镇化项目区兴建地下停车库。这些停车场、停车库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重点商圈、居住小区市民停车难题。

江秀 张晓白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