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南京溧水东屏街道:找准“小切口” 办好民生事
2022-01-28 10:0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爱民村党总支本着学习与实践并重的原则,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践检验党史学习成效。截至2021年底,街道找准“小切口”,办好民生事,已为群众办理实事168件,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修好机耕路 欢喜迎丰收

爱民村大部分土地已经流转,但是每到秋收季节,田间地头总有村民忙碌的身影。现在自然村种地的中老年人居多,农作物以及生产器械的运送一直是困扰当地村民已久的问题。 2021年是收获的季节,村民惊喜地发现田间多了一条笔直干净的机耕路,这是村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修建的一条机耕路,宽3米,长约500米。这样村民运送农作物再也不用“肩抬手扛”走老远了,一辆三轮车就可以将收获的农作物运回家,村民们拍手称赞。

乡村大舞台 村民乐开怀

东岗自然村是爱民村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自然村,原来自然村在村中间有乡村大舞台,但是舞台建设时间较早,虽然面积大但是四面透风,开展活动受到季节限制,舞台没有设置更换衣物的房间,每次开展活动都要借助村民家的房间给演员梳妆和更换衣服,给村民生活造成了不便。

考虑到村民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村里投入30万元拆除原来的戏台,在原址上新建了乡村大舞台。新建的舞台设置了演员更衣间,整栋建筑呈现白色,让人眼前一亮,舞台前面的空地也铺上了沥青,方便村民观看。

净化水环境 睡莲河中开

万物因水而生,水环境是农村环境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爱民村紧邻二干河沿岸,村中水系发达,池塘河坝众多。为了提升村庄整体环境,方便村民生活用水,爱民村组织人员在下辖所有自然村整治完成的水塘中都种植了睡莲。一朵朵睡莲绽放水中,除了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外,还可以达到净化水质和美化环境的效果。举措虽小却让村民们竖起了大拇指。

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如何,必须由村民百姓来评价。爱民村始终坚持立足眼前,着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村民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