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南京市高淳区:这场宣讲洋溢青春风采
2022-05-12 11:16: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紧跟时代潮流踏上新的征程、奋发有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5月9日下午,南京市高淳区“淳风化语”宣讲团走进高淳区第二中学开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基层理论宣讲暨“淳风化语”二季度示范讲活动。

本次示范宣讲围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针对青少年群体精心设置了4个小课题,每个课题15分钟左右,以组合式微宣讲生动地阐释理论、讲述道理、传播知识。“坚持胸怀天下 争当时代新人”讲述当代青年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该如何做到坚持胸怀天下、争当时代新人;“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通过“五四青年节”与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及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紧密相连的关系阐述“五四运动”的历史价值和新时代青年所要肩负的历史使命;“说说电信诈骗背后的那些事儿”科普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守护心灵家园”讲述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心理健康是青少年适应学校生活促进个人健康成长的关键对整个社会的发展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自身素质提升和日常学习过程中去,在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今年,高淳区计划安排“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基层主题宣讲活动150场,旨在通过发挥领导干部、党校教师、社科理论工作者、思政课教师、基层党员干部、“百姓名嘴”、各级特色宣讲团等作用,能够更好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在思想共振、心灵共鸣中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委宣传部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