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南京高淳:以赛促学提质效 比学赶超展风采
2022-08-01 09:0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2022年7月26日,南京市高淳区举办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挑战赛线下决赛。20名“学习达人”同台竞技,展“达人”风采。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高淳区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组织了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挑战赛。赛事分线下初赛和线下决赛。7月8日,来自各镇街、单位遴选的97名选手参加初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20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采取个人淘汰制,设“20进10抢分突围赛”“10进5一对一对抗赛”“5进2风险挑战赛”和“冠军争夺战”四个环节比赛。现场,大家沉着冷静,竞速竞智,奋勇争先,展现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感觉比赛非常激烈,通过比赛,认识了一些爱学习、善学习的选手,从他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来自高淳区人社局的参赛选手孔翠竹说。

经过四个环节的比赛,淳溪街道团工委书记万宇杰脱颖而出,获得冠军。“感觉非常激动,因为大家实力都很强。进入决赛时,我的成绩并不靠前,所以,最近一直在学习。今后,要倍加努力,学以致用,为高淳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万宇杰说。

今年以来,高淳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全区营造了“党员带头学、群众参与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2022年5月,“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线上学习打卡”活动启动后,高淳区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积极引导各镇街、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参与“线上学习打卡”活动,大家通过比参与频次、亮学习积分,让线上学习再掀热潮。“参加‘线上学习打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面,还提升了我的答题反应能力,感觉收获颇多。”高淳区融媒体中心宣传支部党员芮沁说。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质效,高淳区还依托农家书屋、机关阅览室和城市共享阅读空间等阵地,全面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强化线下学习,把“自主学”和“集中学”相结合。同时,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让大家面对面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感悟,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研讨,巩固了学习成果,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学到了许多好的学习方法,这对于提升自身学习能力非常有益。”高淳区商务局党委局机关支部党员王玉晴说。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高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勇表示,下一步,高淳将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全面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时,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着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建设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