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新沂市:党建引领 打造“融惠新沂”党建品牌
2022-09-15 10:02:00  作者:司晓  来源:新华日报

近年来,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通过打造“融惠新沂”党建品牌,凝聚党建、金融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高质量金融工作。

突出提升引领力,抓实党建工作责任。工作实践中,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织负责人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以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为抓手,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工作,采取上党课、举行报告会和组织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好党员的集体学习。通过开展知识竞赛、交流学习成果、评选表彰学习标兵等方式,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突出提升向心力,凝聚党员思想共识。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在切实可行的基础上填写承诺践行书,就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做出承诺,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认领涵盖助力小微企业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创新金融产品、防范金融风险、帮扶弱势群体等5类共11项任务,并制定工作措施,明确序时进度。组建党员业务小组,由1名老党员带领2—3名年轻党员开展重点业务工作,发挥党员标杆作用,在工作中向年轻党员传授经验,促进年轻党员快速成长。

突出提升战斗力,筑牢攻坚克难堡垒。支部选派4名党员担任窑湾镇臧许村、庄林村、腰庄村、陆口村第一书记,4名第一书记围绕加强基层治理、壮大集体经济、发展富民产业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为有融资需求的农户讲解信贷政策、介绍惠农信贷产品、现场接受咨询;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提高村民尤其是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支部选派6名党员担任8家重点企业的“服务专员”,定期走访企业,梳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助力企业健康发展。3名女性党员全部报名参加“党员爱心妈妈托起朝阳”护童行动,“爱心妈妈”定期走访结对儿童,为结对儿童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通过陪过生日、陪伴户外活动、沟通交流等方式,使结对儿童思想上有认同、情感上有关爱、学习上有帮助、生活上有改善。成立5支“党员服务小分队”,分片区赴全市16个镇(街)和2个园区走访,在走访中宣传信贷政策、介绍信贷产品、梳理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结合走访中企业提出的融资需求,组织银行、担保公司赴各镇(街)和园区开展现场对接。20余家金融机构与各镇(街)和两个园区的企业齐聚一堂,银行“摆摊”卖“产品”,企业择优选“服务”,创新了银企对接新形式,提高了银企对接效率。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