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南京市江宁区:传递党的好声音,开展“二十大精神进万家” 理论宣讲活动
2022-11-21 13:40: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11月20日下午,江宁区“二十大精神进万家”理论宣讲暨文明实践活动在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江宁区将依托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所站,广泛组织“红喇叭”理论宣讲团成员,以宣讲人员多元化、宣讲对象分众化、宣讲地点便民化、宣讲内容乡土化的方式,将理论宣讲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中,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满足不同群体的学习需求,让乡音传党音、党音入民心。

活动在原创歌曲《微光》中拉开帷幕,志愿者李伶利作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代表,向大家发布了“二十大精神进万家”理论宣讲暨文明实践活动项目内容。活动现场,江宁区“红喇叭”宣讲团成员陶雪围绕“二十大精神进万家”的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从“三个一”故事看乡村振兴》微宣讲,江宁区“小小红喇叭”快板宣传员们也演绎了精彩的群口快板《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

记者了解到,江宁区“红喇叭”理论宣讲团于2018年6月正式成立,线下依托12个理论宣讲工作室、14个“学习强国”学习驿站、16个现场教学点、55个乡村特色课堂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线上搭建利用“江宁‘理’上网来”平台“E起学理论”系列栏目,实现宣讲从“面对面”向“键对键”迭代升级;创作情景剧、三句半、快板等理论文艺作品780个,让宣讲更接地气、冒热气。2021年以来,“红喇叭”理论宣讲团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理论宣讲活动5000余场,受众超700万人次。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宣讲工作,江宁区按照“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原则,构建“1+10+N”理论宣讲队伍体系,建立江宁区“红喇叭”理论宣讲联盟,统筹协调全区各类理论宣讲队伍,区级宣讲团冠名“红喇叭”,对全区各类特色理论宣讲队伍、宣讲活动进行统筹,切实提升理论宣讲各联盟单位粘合度。

活动中,江宁区区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长洪礼来为东山街道“百人”理论宣讲队、区委党校“春风”理论宣讲队、区总工会“蒲公英”劳模工匠宣讲队、区文旅局“铁娘子”红色文化宣讲队授予队旗,这四支队伍分别代表了街道、专业、行业和文化宣讲队,宣讲队成员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宣讲中充分发挥志愿力量,以“小切口”讲好“大道理”,让“身边人”讲清“新鲜事”,把党的创新理论讲“细”讲“实”讲“活”,让党的创新理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活动当天还发布了“骑遍江宁 志愿随行”骑手志愿者招募令,呼吁年龄在20至55岁之间的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以及广大热心志愿服务的朋友们加入“骑手志愿者”服务队,变身文明城市的“督导员”、社情民意的“收集员”、社区安全的“巡逻员”、疫情防控的“服务员”以及基层政策的“宣传员”,助力城市气质形象的塑造,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志愿力量。

在全国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江宁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立区“红喇叭”理论宣讲联盟,统筹协调全区各类理论宣讲队伍,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助力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和江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通讯员 雍花

来源:交汇点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