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党员教育激发奋进新动力
2022-11-23 09:48:00  来源:新华日报

“从战场女兵到知心奶奶,我就是要用一生去诠释党员本色”“我愿用一生,染就这蓝白之美”“希望我们能和他们一样,一样勇敢、大爱、坚守,用一份初心,讲好自己的故事”……舞台上,党课讲述人和四位扮演者以情境演绎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了抗战老兵沈学祥、知心奶奶颜怡、磨刀老人吴锦泉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吴元新的故事,新颖的党课形式、感人的党员故事,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11月18日,南通市崇川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群团向党齐奋进”全区第三届党员教育作品大赛颁奖仪式暨“党建带群建 共建促发展”冬日暖阳季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北文体中心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崇川区第三届党员教育作品大赛获奖结果,并对优秀作品进行了展播。微视频《我们的答案》回答了当代年轻人该有的模样,情景党课《这是我的故事》展现了老一辈党员勇敢、大爱、坚守的精神,教育广大党员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昂扬姿态投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江苏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周倍佳出席活动并对此次活动予以肯定。

近年来,崇川区坚持系统推进党员教育培训精品资源开发,以有意思的方式和有意义的内容,打响崇川党员教育“精”字招牌。持续加大内容创作力度,连续3年举办党员教育作品观摩交流活动,围绕“讲好崇川故事、展现中国精神”,创作典型事迹片、微视频、新媒体等各类作品200余部,动漫海报《总书记的话激励我奋进》获共产党员微信、江苏先锋、江海先锋、崇川先锋联合署名刊发。用活用好优质资源,聚焦唐闸古镇、寺街西南营等本土红色资源,发挥专家学者、青年宣讲员、乡贤名人等师资力量,打造系列党员教育培训课件,《张謇与唐家闸》获评全省党员教育培训创新示范教材。持续丰富活动载体,结合“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活动,探索开放式、互动式、情境式等党课类型,一堂堂内容实、形式新、走心动情的党课,走进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商务楼宇。

下一步,崇川区还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推动全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为抓手,不断推动党员教育工作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奋进动力。 

张驰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