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徐州市产城集团党委:“五维党建”领航 奋力建设“五新产城”
2022-12-01 08:58:00  作者:谢汶轩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徐州市产城集团党委创新实施“五维融通”党建工程,在集团重组整合的关键时期,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以“五维党建”领航定向,推动集团上下以“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昂扬之势奋力开启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维”定向,党建引领聚合力。集团党委以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在集团重组整合之初迅速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5项制度,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等7项工作。创新开展“三学三讲”“党课开讲啦”等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搭建“党建小书包”学习平台,构建线上线下同步的“多维课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在建设红色产城的生动实践中扛起新时代国企新使命。

“四维”同频,擎旗阔步踏征程。集团党委坚持将党建融通企业治理,大力开展“党员三带头,踔厉谋转型”活动,通过党委“聚力”、支部“发力”、党员“尽力”,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对口央企招商、市场化转型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中心工作的激情和干劲,奋力开启建设实力产城新征程;融通组织建设,调整优化集团基层党组织构架,大力实施“党建强基”提升行动和基层党建“七化”提升工程,积极培育“五星级党支部”,推动形成“一支部一品牌、一企业一亮点”的生动局面,把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建设品质产城新力量;融通聚才集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通过“建强”支部班子、“育强”储备干部、“引强”急需人才,着力建设政治意识强、组织能力强、发展本领强、作风纪律强的党员干部队伍,全面激发建设智慧产城新活力;融通从严治企,坚持挺纪在前,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建设清廉产城,打造“阳光国企”新标杆。

“五融”共促,奋力谱写新篇章。集团党委以“五维党建”靶向发力,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理论武装、企业治理、组织建设等深度融合。金融服务中心、方特乐园、文庙街区等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推进,新城高级中学、重离子医院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及功能性项目建设高标准落实。集团先后荣获“徐州市先进集体”、“徐州市中心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市国资系统“乐享消费·暖心国资”优秀组织奖和最具消费活力奖等多项荣誉。

启航新征程,产城集团将始终不忘“国之大者”的职责使命,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