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高校汇 > 江苏师范大学 > 校内名家 > 正文
周棉
2016-10-13 16:06:00  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周棉,男,江苏沭阳人,二级教授,江苏师大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学报副主编;江苏省最高人才工程“333学术技术带头人工程”首批入选专家;江苏省重点学科江苏师大中国史学科带头人、江苏省学报理事会副会长等。 

  主要成果有留学生人物传《冯至传》、《留学生与中国的社会发展》(一、二)、《留学生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国留学生大辞典》、《中国留学生论》等,6次获得江苏省人民政府奖、国家辞书奖和教育部奖等;被国内外媒体《新华每日电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读书》、《博览群书》、《书与人》、《中国文化报》、《新闻出版报》、《神州学人》、《纽约侨报》等及学术刊物报道评介100多次;还被美国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荷兰莱顿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等世界上40多个大学图书馆收藏。 

  1994年起,主持国家教委、教育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多个,其中重大项目3个:2006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留学生与中华民国的社会发展”;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民国时期留学史料的整理与研究”;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清代留学档案的整理与研究”;论著《留学生与民国社会发展》入选国家文库2016年。 

  作为冯至研究和留学生与中国社会发展问题的代表性专家,曾多次应邀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250周年校庆“哥伦比亚大学与中国的关系”、在日本“中国留学生与中日战争”以及加拿大、韩国、港澳台等国际学术会议上作有关方面的演讲。 

  另有诗歌《石榴籽》、《新娘》、《青岛海边》和散文《一人轩记事》、《没有阳光的女人》等。 

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编辑:weiyiting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