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高校汇 > 江苏师范大学 > 重点项目 >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对策研究
2016-10-14 14:08:00  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项目名称: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对策研究”  

  项目简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其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迫切需要实用对策指导。项目研究以提高融入教育实效性为着力点,针对目前融入不够、成效不高的现状,力求探索出一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课堂、进活动、公民头脑的切实可行的应用对策、方案,促进广大公民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努力践行者,提升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成果为宣传、教育、文明办等有关部门推进国民价值观塑造工程等提供了有价值的对策参考。 

  成果结项后,2015年由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书名为《陶铸国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对策研究》。该书共12章,52万多字。中国社会科学院侯惠勤教授在题为《“兴国之魂”研究的力作》序言中称赞,阅读“呈现给读者的这部50多万字的大作,深感这是一部研究陶铸‘兴国之魂’的力作!我相信本书的出版将为宣传、教育、文明办等有关部门推进国民价值观塑造工程提供富有价值的对策参考,对于促进广大公民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也一定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作者:陈延斌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