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高校汇 > 江苏师范大学 > 重点项目 >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度凝练与传播、认同对策研究
2016-10-14 14:09:00  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项目名称: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度凝练与传播、认同对策研究(在研) 

  项目简介: 

  项目主要目标有以下三个方面:  

  1)在目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基础上,深度凝练出理念深邃形象,内涵融通中外,文字易于记循的表述方案;并通过各阶层的广泛调研、专家咨询论证、网络调查等,尽可能使方案设计具有数据支撑,以形成全社会最大共识,为在国家与制度最高层面凝练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概述语提供科学化最优化的决策参考。 

  2)针对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外传播的“短版”,研究形成价值观“中国立场,国际表达”的具体传播战略,将“传播好中国声音”落在实处,使价值观认同与“中国道路”影响力相得益彰。 

  3)统筹设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价值观国民认知认同的实用对策,以切实改变目前教育中渗透、融入不够、成效不高的现状,助推公民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 

  项目负责人:陈延斌 

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作者:陈延斌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