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高校汇 > 苏州大学 > 校内推荐 > 正文
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推进民企党建实践创新研讨会举行
2018-01-16 11:07:00  来源:理论之光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这为加强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1月13日上午,由中央党校报刊社主办,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苏苏州亨通集团协办的民企党建实践创新研讨会在中央党校举行。与会专家和各界人士以亨通集团多年来始终坚持不懈推进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为案例,围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关系等问题各抒己见,对新时代非公企业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如何通过推进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助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是十九大以来以民企党建为主题召开的首个高规格研讨会,得到了中组部、中央党校、多家中央媒体、全国党建研究会、国内党建专业媒体的关注。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徐伟新,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亨通集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总裁吴如其,新华网总编辑郭奔胜,国家工商总局非公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司副司长韩旭,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许宝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院务委员刘靖北教授,中央党校报刊社副总编杨英杰,全国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戴焰军教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中央党校党建部董亚炜教授,中组部党员教育与干部测评中心副巡视员张克,中国人民大学杨德山教授,中央党校培训部组织员校月书,中组部党建研究沈宗武、龚加成,中组部组织二局调研员、副处长鲍忠敏,外交部钓鱼台宾馆管理局处长冯程飞,江苏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单建鸣,苏州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帆以及吴江区委组织部、吴江区委党校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徐伟新教授在讲话中指出,民企党建作为基层党建的一个组成部分,对于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推动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要在民企党建中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就必须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加强企业党组织的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使每一个民企党员都能够肩负起爱党、忧党、信党、护党的责任。

  崔根良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国家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也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新时代民企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毫不动摇心向党,坚定不移跟党走。20多年来亨通的党建实践创新中蕴藏着民营企业对党建的朴素理解,即:党建是一种境界,一种指导企业永续发展的境界;党建是一种责任,一种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党建是一种追求,一种干在实处、自我超越的更高目标追求;党建是一种大爱,一种源源不断的幸福感、获得感;党建是一种担当。亨通集团将会以本次研讨会为新的起点,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为民企党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率先探路,做出亨通党建的独到之处,当好民企党建实践创新的排头兵、先行军。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