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通用组件 > 通用右区 > 频道精选 > 正文
江苏青年智库学者聚焦乡村振兴
2017-11-14 08:51:00  来源:新华日报

  13日,由省社科联主办,省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南京农业大学、金善宝农业现代化研究院承办的江苏青年智库学者“两聚一高”系列沙龙“乡村振兴”专场在南农大举行。50余名省内外专家和青年智库学者围绕“乡村振兴”进行深入研讨。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在主旨发言中指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要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结构优化和动能调整上下功夫。要学会“加减乘除”,在短缺的大众农产品和面向高端用户的优质产品上做加法,在多余的低端农产品上做减法,在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做乘法,在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上做除法。随着“互联网+”和乡村旅游的发展,目前农业已经由平面向立体转变,要加快培养新产业、新业态,为农业发展提供新动能、新动力。

  省委研究室副主任仲红岩提出,乡村要有乡村的特点,不宜过度地搞商业街区,甚至西洋化。振兴乡村,要注重保护农村原生态的自然风光,留住原住房、原住民。

  新乡贤被认为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另一股力量。省社科联秘书长、《江苏社会科学》主编李静表示,目前乡村官乡贤、富乡贤多,文乡贤、德乡贤少,在地乡贤少,不在地的乡贤多,乡村社会本土精英持续流失。要鼓励在外乡贤落地生根,不断增强乡村发展的内生力量。

  (颜云霞)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