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做严做实冬训“一二三四”工程
2016-12-29 15:51:00  来源:苏萱礼

今年党员干部冬训工作启动以来,金坛区创新思路,积极作为,以“一二三四”工程为载体,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一支一挂”强指导

建立冬训党政领导挂钩联系点制度,实行一名党政领导挂钩联系一个基层党组织,以“党政领导+冬训指导员+基层党组织”的模式,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冬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解答思想疑惑、激发干事激情。

  “双新双引”求实效

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冬训形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和QQ群打造“网上党课”,吸引年轻党员和流动党员通过点击“指尖上的冬训”即点即学;依托镇、街道近200支文艺团队,组建冬训理论宣讲演出团寓学于乐、寓训于乐,不断丰富冬训形式,增强冬训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三单三促”求实效

把规定内容与培训菜单有机结合起来,分别推出党的政策菜单促党员干部理论水平提高、推出实用技能菜单促农村党员致富带富能力增强、推出文化科技菜单促党员群众文化生活丰富,以书记上党课、专家授技术、律师讲法律、节日送温暖等形式,不断丰富和拓展冬训内容,谋求培训实效。

  “四评四诺”作保障

  结合“三严三实”,积极开展党(工)委评党支部、党员评党支部、党支部评党员、党员评党员活动,进一步深化推进点评谈心活动,找出各个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薄弱环节,对症施治、全面整改,促使机关党员干部勇于创先争优、加快工作效能,村、社区党员干部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服务功能,农村党员干部提升带头致富、带领致富本领,非公企业党员干部推进企业发展、加速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来源:苏萱礼   作者: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