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四个统一”提升冬训工作效果
2016-12-29 15:53:00  来源:苏萱礼

镇江新区姚桥镇2015—2016年度党员干部冬训班从1月13日开始,到1月19日结束,历时7天。冬训班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认识“十三五”发展面临的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进行全面深刻的学习。冬训过程中,该镇创新党员干部冬训形式,做到“按需定制”,“菜单式”施训,结合镇、村(社区)党员特点,为不同对象定制不同的学习计划。开展中心组领导带头学、机关干部同步学、基层党员干部跟进学的分类学习方式,满足不同党员干部的需求。针对部分身体不便的党员、上班和务工党员的冬训需求,精心准备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村级“三资”管理等专题,通过专家授课、网上冬训等形式开展冬训,满足了不同类型党员的冬训需求。

一、统一授课,提升学习培训的能动性和自觉性

此次冬训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两项法规》进行了认真而深刻的学习;对赵仁义所代表的“担当、实干、拼搏、奉献”的开区精神进行了介绍观摩和学习讨论,学习赵仁义同志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拼搏勇气;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担当意识;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实干作风和心怀感恩、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

冬训班作为一项集中学习活动是有时间性的,但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姚桥发展则是一项长期任务,切实把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两项法规》落实到每个行政村、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工作实践中去,进一步深化和巩固这次统一学习成果,是姚桥镇此次冬训班的最终目的。此外,该镇对不能参加正常冬训的“两新”组织党员、离退休党员、外出流动党员和种养大户党员,借助电视讲座、网上课堂、手机党校、群发短信等辅助教育手段有效消除教育“盲点”,从而确保了冬训的参与率和覆盖面。

二、统一议程,确保学习培训的覆盖性和全面性

结合实际工作,这次冬训班采取了先举办集中培训,再由各党支部(总支)传达贯彻上级冬训工作要求、精神和全镇冬训工作任务,再组织分组讨论,并实行定村领导参与所定片、村进行专题辅导的形式。

该镇创新性地进行统一议程的安排,各个讨论单位在同一时间进行冬训分组学习讨论,按照既定议程,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召开村民小组长会议、学习相关文件规定、组织观看教育影片。统一议程规范了集中学习的程式,确保学习会深入有序。为了增强冬训效果,该镇还结合“三下乡”活动,利用文体中心、社区大舞台、党员活动室、市民学校、健身广场等场所,组织草根文艺爱好者用歌舞、快板、小品、淮海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借助道德讲堂开办特色党课,变党员坐着听为站着讲,通过致富能人讲经送宝、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演身边事等方式,让大家一起走上讲台谈发展、谋规划,为村级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冬训结束后,该镇还组织开展集中现场观摩活动,交叉观摩新区范围兄弟镇街道、开发园区科学发展新“亮点”,领导现场点评,为全镇各级干部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来源:苏萱礼   作者:镇江新区姚桥镇党委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