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精准冬训 精彩收获
2016-12-29 15:56:00  来源:苏萱礼

紧紧围绕需求抓服务,针对问题抓引领,突出教育培训的精准度,增强了冬训吸引力实效性,使广大基层党员在共建共享中收获了更多精彩。

一是精准宣讲。为让党的理论政策通过冬训传播到最基层,改变空洞宣讲和不接地气的问题。冬训期间,针对冬训宣讲内容空泛的问题,组织区委党校老师到村里进行详细调研,用村里的具体实践阐释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性,使宣讲找到了着力点、兴奋点、契合点,增强了冬训宣讲的亲近感和吸引力;针对基层党员对身边发展十分关心的现实情况,组织22名先进村书记围绕农村民生与村级经济发展壮大、农村党员先进性发挥、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这三大问题说做法、讲经验、谈不足,互学互鉴,共同进步。针对农村党员党员意识不强以及先进性发挥不够等问题,组织省最美基层干部袁德贵、中国好人贺丽明等6名乡镇先进典型进行事迹宣讲,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的看齐意识和宗旨观念。

二是精准培训。除了开展形势政策培训外,我区还注重根据需求、分类指导,组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以提高部分党员的领富帮富能力。开展种养殖培训,依托现代农业发展基地、科技养殖技术示范基地的现有人才和实践资源优势,组织不同需求的党员到基地学技术、学经验、学操作。开展务工技术培训,针对一部分党员外出务工的需求,组织服装、建筑、装饰、浴室、保姆等各类技工人才培训,让他们掌握多技之长,为将来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开展产业培训,我区高桥镇是全国知名的“雪地靴之乡”,近年来随着网络销售越来越热,产业建设迫切需要更好的网络知识培训,为此,该镇冬训期间,邀请淘宝老师为企业负责人进行电商知识培训,以借助“互联网+”平台推动雪地靴企业做大做强。此外,上党镇还根据北汽华东基地发展的需要,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汽车产业链相关知识的培训,以招引更多的汽车配件企业落户建成名副其实的“汽车城”。

三是精准服务。冬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推动党组织更好地服务群众,为此,我区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采取实际措施回应群众关切,急事难事马上就办,使一大批民生实事得到很快解决。开展文化惠民服务,适应基层一些竞赛需求,组织惯蛋、书法、篮球、广场舞等比赛活动。面向广大基层群众组织综合性的文娱汇演,如谷阳镇以“双阳艺术节”展示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辛丰镇举办形式丰富的“文体大观园”惠民演出,诸多文体活动实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开展综合助困服务,冬训期间,我区上下联动,扎实开展“暖冬行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深入贫困家庭解难事、办实事。如荣炳盐资源区,组织党员入户调查残疾人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状况,建立帮扶台帐和综合性助困服务网络。开展清洁家园服务,为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迫切需求,镇村两级党组织发动党员和群众开展“清洁家园”集中行动,拓村道、装路灯、清垃圾、建公园、疏沟渠等,使镇村环境面貌得到较大改善,提升了基层广大群众对冬训的满意度。

来源:苏萱礼   作者:镇江市丹徒区委宣传部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