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为民定制" 连云港把党员冬训办在群众身边
2018-03-07 15:18:00  来源:理论之光

  自“冬训”开展以来,连云港连云区墟沟街道力求亲民、乐民、为民,创新载体,设立群众身边的“微课堂”;丰富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传播党的声音;拓展内容,以志愿服务活动诠释“党群心连心”内涵,精心为群众定制一系列“冬训套餐”。

  “红色小院”,理论宣讲零距离。打破传统的室内“集中营”学习模式,以“适度集中、方便群众”为原则,以网格为单位,在小区里、楼栋间,选址挂牌“红色小院”,成立宣讲“根据地”,倡导“家常式、亲民化”的讲学方式,拉近与党员群众间的距离。邀请“第一书记”、百姓名嘴、行业精英、模范典型等做客讲学,与广大党员群众同坐“小板凳”,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话语解政策、讲典型、剖事例。增强现场的互动感。“红色小院”一改往常室内学习的严肃和枯燥,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既增长知识又增进友情,极大地提高了党员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和便捷性,深受大家喜爱。

  “寓教于乐”,文艺送学增活力。依托文艺社团,开办兴趣班,集聚有共同爱好的人,比书画、赛剪纸,诵诗词,各展“冬训”风采。春节期间,举办“歌颂党 歌颂祖国”迎新春文艺汇演进社区系列活动10余场 ,党员们发挥一技之长,自编自演,以快板、歌舞、情景剧等形式演绎家国情怀,传播文明新风,弘扬榜样力量。《党啊,亲爱的妈妈》、《我爱你中国》等歌舞唱出一代人的回忆;《左邻右舍一家亲》、《团结就是力量》等情景剧传递着浓厚的文明气息;快板《榜样》更是以朗朗上口的韵律,道出了十九大对青年人的寄语广大党员群众们在乐中学、在学中悟,极大地提高了党员冬训的实效性。

  “爱心暖冬”,志愿服务进万家。冬训期间,街道发动千名党员群众走出家门,走入网格,认领责任区,开展环境整治,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当中。依托“墟要您”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暖冬迎春乐新年”活动,针对辖区空巢老人、失独家庭、困境儿童、因病致贫等弱势群体,开展一系列精准服务。携手驻区单位,联合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386户困难家庭送去物资和慰问金;携手家政服务公司,走进老人家中义务扫除、义务理发;联动东方医院,上门为病残群众义诊,提供必要的康复指导和建议;携手家得福,组织困境儿童一日游,体验暖冬下的自然风光;邀请书法爱好者,书写廉政春联,送出新年祝福;开设技能培训班,邀请行业能人授课,让失业女工学习新技能等等。

来源:理论之光   作者:吴媛 杜浛溪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