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秦淮区委民政局党委以系统思维推动冬训高质量发展
2019-05-05 16:24:00  来源:理论之光

  民政局担负着兜底线、保民生的重要职能,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今年,民政机构改革作了大幅度调整,如何应对机构改革调整民政“瘦身”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民政局党委将强化系统思维、聚焦高质量发展和民政目标任务作为党员冬训工作的主题,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作为党员干部提升素质和能力的重要途径。以理论学习为先导,以实践创新为基础,聚焦目标,多措并举,务求实效。

  一、围绕设置主题,确保学训活动有序完成

  民政局党委坚持把党员冬训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冬训工作启动后,民政局紧紧围绕区委统一设置的六个专题集中教育培训,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冬训方案,确保党员冬训活动有序推进。一是突出重点,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等内容,完成好“规定动作”,同时结合民政工作任务,召开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国家、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年度工作目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完成“自选动作”。二是分析现状,补齐短板。党委以机构改革和班子成员调整为契机,及时进行重新分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集中学习教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标找差,明确努力方向。三是把握特点,灵活选题。倡导因地制宜,灵活施教。民政局机关党总支,把国家民政部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列入冬训必学内容。

  二、围绕活动因势利导,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成效

  党委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学实践活动。一是学习条例求规范。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严规范党支部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分析研判强责任。党委组织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研判民政意识形态的总体形势,排查风险隐患,制定防范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三是慰问送暖增感情。围绕倾听基层党员期盼,在元旦、春节期间走进机关党员结对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9户32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累计共发放慰问金7600元。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心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感召力,激发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热情。

  三、聚集绩效考核,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民政工作扎实推进

  理论学习贵在落实,重在行动。为使冬训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民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民政局党委聚焦市、区两级目标任务,重点针对去年部分考核指标未能如期完成的状况,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明确工作进程,建立绩效考评机制,利用月度例会、局办公会和工委会通报阶段工作推进情况,细化工作责任,层层传导责任,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与党员的评先评优和年终的绩效考核直接挂钩,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