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通市 > 正文
学田街道2015-2016年党员冬训工作总结
2017-03-06 15:52:00  来源:苏萱礼

根据上级有关冬训工作的指示精神,学田街道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举措,深入开展“三重三讲”活动,全街党员干部冬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一、层层动员,广发动

2015年12月23日,街道召开党员冬训工作动员会,在全区率先启动党员冬训工作。街道机关全体人员,社区书记、党务书记、邻里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陆燕作动员报告,要求全街上下要高度重视,认清冬训工作的必要性、突出重点,增强冬训工作的针对性、强化措施,提高冬训工作的实效性。并下发《学田街道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5—2016年度党员干部冬训工作的意见》。街道动员会后,各社区党委纷纷召开会议,结合社区实际,制定各自社区党员冬训实施方案。

二、创新载体,搭平台

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三重三讲”冬训活动,推动冬训工作扎实高效开展。“三重”即重阵地开辟、重党课推行、重作用发挥。依托人文讲坛、楼宇学堂、邻里讲堂、庭院课堂以及网络平台等新老阵地,分类施教、分层培训;推行“书记党课”,街道、社区、邻里支部书记深入各阵地讲党课、讲理论;将冬训工作与“争星夺旗”、“党徽在邻里闪光”等活动相结合,激励党员干部开展美化环境、扶残助弱、矛盾化解等志愿服务。“三讲”即讲政策理论,讲典型事迹,讲自身感受。邀请专家教授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等政策理论精神,让前沿理论进基层;搭建平台,让党员群众、青年干部宣讲团讲说身边的道德模范、凡人善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召开座谈会、举办演讲比赛、编排文艺作品,让党员干部畅谈体会、表达感受,感化更多人。

三、扎实开展,求实效

冬训期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为到街道全体人员、社区书记、党务书记、邻里支部书记等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市委党校副教授梁栋到金融汇为楼宇职工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邀请律师为党员干部进行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各社区纷纷组织党员学习十八五中全会、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及市、区两会精神。各社区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学习邻里先进典型,党员讲述身边的道德模范、凡人善举,让党员由“倾听者”变“主讲者”,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身边人感动身边人。

结合冬训,开展“党徽在邻里闪光”等主题活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下功夫。各社区纷纷开展了“写福字、送春联”、“法律知识宣讲进邻里”、“废旧电池置换”、“关爱空巢家庭”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冬训期间涌现出一批好人好事,街道举办邻里“微循环”主题活动成果展示暨邻里第二届风采节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

四、回顾总结,促提升

  为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学田街道对党员冬训工作进行回头看,对过程性资料整理收集归档,并梳理冬训工作中的薄弱事项。通过制作H5页面,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党员冬训工作中好的做法、取得的成效。2016年2月2日《南通日报》发表对学田街道“三重三讲”推进党员冬训的做法进行了报道。

  2015-2016年度党员干部冬训工作只是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阶段性结束,接下来,学田街道还将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组织引导党员加强学习,提升党员政治思想素质,激发党员干事奉献热情。

来源:苏萱礼   作者: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党工委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