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通市 > 正文
“333工作法”让冬训贴心凝心暖心
2017-03-06 15:53:00  来源:苏萱礼

南通市港闸区幸福街道党工委主动顺应城市化步伐,针对拆迁安置党员多、流动党员多等特点,努力探索党员冬训“三心工作法”,组织街道1200名党员认真参加2015—2016年度冬训学习,使冬训工作达到了贴心暖心凝心的效果。

一、三“线”方法贴心

线上学习求快。街道申请了“幸福党员冬训”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每日一课”、“今日南通”、“廉洁从政”等学习专题,将“两学一做”、“供给侧改革”等新鲜资讯图文并茂地及时快速地传递到每一位党员手中,用睡前十分钟便可轻松学习,既拓宽了党员学习渠道、优化了学习效果,又对各基层党组织冬训工作的动态进行及时、全面的报道。此轮冬训共编发推送微信信息68篇,有1950人关注了微信公众号,阅读量达1万人次。

线上讨论求实。建立微信讨论群,为年轻党员、流动党员等参加集中活动不方便的党员搭建平台,围绕微信公众平台每日推送的热门话题开展讨论交流,围绕基层工作、创新发展等主题组织青年网络沙龙,推动青年干部优化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思路,激发青年干部热爱基层、扎根基层。

线上评比求新。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在街道十大办公室、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票选我心目中的优秀学习心得”活动,共有2478人参加评选,选出优秀学习心得10篇。组织机关党支部以及直属单位、村(社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冬训学习心得交流研讨会,来自各个党组织的8名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展示了基层党员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三“进”工程凝心

领导进村居带头学。街道党工委书记率先垂范,为党员干部授课2场。各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响应,10个村(社区)一把手书记共为党员干部群众授课15场次。同时,变领导干部“独唱”为更多的杰出人物和典型人物同台“合唱”。街道老党员徐新明为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用土言土语讲发展、普时事、说热点,深受党员群众欢迎。

专家进课堂深入学。精选讲课人员做到“五个一”,即主动邀请市、区宣讲团成员送1课、区挂钩部门领导送1课、党组织书记讲1课、大学生村干部讲1课、普通党员骨干讲1课,做到送理论和送政策相结合、理论宣讲和锤炼队伍相结合。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共邀请市区专家讲课16场次,取得了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效果。

汇演进社区广泛学。组织策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文艺汇演,充分调动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积极性,编排原创文艺节目,如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编成朗朗上口的三句半等,颂扬身边好人、展示文明风采、开展廉政教育,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文艺熏陶中接受核心价值观教育,达到了教育有形、润物无声的效果。

三、三“微”服务暖心

微党课强功能。建立街道党工委-基层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志愿服务室“四位一体”的组织网络,以村(社区)党员中心户为依托,全街道共建立26个党员志愿服务室,每批8-10人,以身边人讲党课、身边人听党课的形式,推进党员冬训工作,打通党员冬训学习“最后一公里”。

微培训育技能。面向街道70余名村(社区)党员干部,举办社区建设工作培训班,帮助基层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提高工作能力,开拓工作眼界。同时把培训党员与培训群众相结合,摸清下岗困难户需求,结合文化程度和年龄实际,开展了花卉园艺、插花艺术、西式面点等定向职业技能培训4场次,近200人参与培训。

微服务增效能。把党员冬训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发动村(社区)党员干部对困难群众进行拉网式排查,每位党员干部认领一名,点对点开展服务。冬训期间共组织党员干部慰问困难群众530人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1000余场次,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把党员冬训的成效体现在服务群众的质量上。

来源:苏萱礼   作者:南通市港闸区幸福街道党工委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