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通市 > 正文
启东市汇龙镇特色冬训“有滋有味”
2017-03-31 10:00:00  来源:启东市委宣传部

2月15日上午,汇龙镇鹤群村第二党小组党员范存高家中,十多位党员围坐在一起,党小组长宋立生为大家阅读有关“两聚一高”的学习内容,以及李强同志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内容。随后,在场党员就学习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老党员顾志文说:“通过党小组内的集中学习及互相交流,我们能更加吃透党的政策和会议精神,面向群众时,我们也才能解读的更加准确与透彻。”

这是汇龙镇党员冬训活动的一景。自镇冬训大会召开之后,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落实,即做好“常规动作”,统一组织各种理论学习,又做好“自选动作”,创新思路,寻求接地气、讲实效的特色做法。在各村开展的冬训活动呈现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点。

城河、鹤群等村采取了分组学习与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法,由党小组自由选取学习套餐,又利用全村党员集中的机会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城河村还借“党员元宵联谊会”之机,邀请“劲松乐队”,为党员们表演精彩的节目,文艺演出与冬训理论教育水乳交融、相得益彰。以习总书记的“经典语录”为内容的“特色灯谜”更是引起了党员们的极大兴趣。

 

  城河村第四党小组的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庆元宵“活动。

城北村则充分利用起身边的“正能量加油站”,党的政策、重要精神则通过这一平台,源源不断地向党员们输送过去。

 

城北村党员听取微党课《关于新形势下党的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重点解读》。

临江、鹤群等村展开情景式教学,将冬训的课堂进行转移,分别组织党员来到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沙家浜革命历史博物馆等具有教育意义的纪念地。党员们通过瞻仰一件件革命展品,倾听一段段革命先烈事迹,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东郊、汇东等村积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冬训过程中,东郊村在本村的“党员微信群”中发布困难党员信息以及帮服活动相关内容,数十名流动党员积极响应,他们利用回乡过春节的时机,于年三十中午一起来到身患重病的老党员姚卫成身边,与他共同庆祝了一个别有意义的生日。元宵前夕,该村的党员志愿者们又看望了双目失目杨兰珍老人,为她送去节日的礼品和温馨的祝福。

汇东村的党员志愿者们喜闻村里的陆召珍、施秀琴两位老人年届期颐,是村里的老寿星,他们购买了馄饨皮、肉馅,带上亲手做的鲜奶蛋糕,一起为两位老人庆生,并将活动的内容制作成了微电影,给老人留存作纪念。

 

  东郊村党员看望杨兰珍老人。

通过开展党员冬训活动, 广大党员更加认清了形势,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也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发展的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下一步全面深入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启东市委宣传部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