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宿迁市 > 正文
宿迁开发区多形式高质量开展党员冬训
2018-04-10 08:58:00  来源:新华日报

  在开展党员冬训活动中,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出实效“关键点”,创建和实施“四微”工作法,创新推行“早中晚三课”,同时发挥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有效增强冬训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冬训期间,宿迁开发区紧跟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通过基层微宣讲、支部微讨论、理论微故事、地方微经验等“四微”工作法,为全区4600多名党员烹制“精神大餐”。同时,组建“百姓名嘴”宣讲团和村(居)文艺宣传队,把党的声音传播至每位党员,传至千家万户,在文化活动中让党员接受教育熏陶,让基层党员冬训形成融主题教育、群众性文化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党员教育活动模式。

  宿迁开发区注重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在全区创新推行“早中晚三课”,活化冬训载体,满足党员群体的不同需求,实现冬训无死角、全覆盖、无遗漏。其中,“喇叭晨课”让农村党员学得活,“午餐课堂”让非公企业党员学得便,“小区灯课”让城市社区党员学得近。截至目前,“喇叭晨课”覆盖全区农村19个村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午餐课堂”成为50多家非公企业不可或缺的“家常菜”,目前已播放60余期,2万余人次收看,有42名企业党员被评为“岗位先锋”;“小区灯课”在26个住宅小区开展,集中学习524场次,有效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与影响力,成为党员的“加油站”、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与此同时,宿迁开发区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把支部打造成服务群众的“强引擎”,让支部在基层“挑大梁”,让党的声音在基层“唱主角”。深入开展“送学”活动,由年轻党员、大学生村官、“百姓名嘴”、身边典型人物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冬训学习主题送至年纪长、身体差、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实现辖区基层党员冬训全覆盖。截至目前,“送学”活动开展300余次。深入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举办基层党员冬训文艺汇演,开展“文化进社区、欢乐送万家”戏曲演出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深入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低收入家庭,扶贫助困,解百姓难题。截至目前,全区党员干部累计走访家庭5万余户,排查问题955个,问题基本解决到位。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戴江 林金萍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