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经典书坊 > 正文
《一带一路2.0—中国引领下的丝路新格局》
2020-06-12 10:06:00  来源:理论之光

内容简介:当今世界经济格局面临重返保守主义的“逆全球化”风险,在此背景下,中国坚定不移地主张一个更加开放的全球化市场,并在2015年发起了“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全球背景下的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提供方案。

两年多以来,“一带一路”倡议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诸多愿景逐渐变为现实,与此同时也要开始面对和解决更多落地和执行层面的挑战,更要始终坚持共商、共享、共建原则,实现市场运转、互利共赢。此外,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的崛起在全球形成了新的意识形态分野,不少国家对中国的领导角色心存芥蒂。政治偏见是否会成为“一带一路”的绊脚石?敏感的地缘政治会如何影响”一带一路“的有效推进?财新传媒汇集不同领域的专家、官员及相关投资机构管理者,回顾“一带一路”发展进程,预言和分析新时期“一带一路”的发展前景,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者和广大受影响人群提供*权威解读以及可操作的指导性意见。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