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常州市 > 正文
深化党员冬训 赓续红色血脉
2021-03-17 08:47:00  作者:田沛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办事处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今年喜逢建党百年大庆,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在党员冬训上突出“红色基调”,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尤其注重在坚定信仰、传承基因、凝聚力量上下功夫求实效。

在真学细研中坚定“红色信仰”。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兰陵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坚持“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做给书记看”“书记讲给党员听、书记做给党员看”,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讲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以“头雁高飞”引领“群雁齐飞”。在阵地建设上,打造九洲新世界社区“悦读九洲”红色广播、天安河滨社区“红色直播厅”、浦南社区“初心课堂”等学习平台,引领广大党员自觉接受思想淬炼,牢牢把住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让“红色信仰”引领党员砥砺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在深思悟透中传承“红色基因”。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兰陵街道所属村、社区广泛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校教授专题辅导、“五老”党员谈沧桑巨变,在融通历史与现实、融汇国际与国内、融会理论与实践中,帮助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冬训期间,多批次组织党员参观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张太雷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员冬训成为追寻红色记忆、砥砺初心使命的“加油站”“蓄能池”。

在创新笃行中凝聚“红色力量”。面对传播格局新变化、传媒技术新发展,兰陵街道积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建立对象化、互动化、随机化学习制度,推动党员冬培训向可视化、嵌入式、互动性转变。同时,推广应用“益起来”志愿服务APP,结合“学雷锋当先锋”“社工成长营”等活动,联合辖区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干”,实现“呼”与“行”无缝对接,“盼”与“赞”首尾相应,激励广大党员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办事处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