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淮安市 > 正文
淮安洪泽岔河镇:党员冬训聚合力 乡村振兴添动能
2022-02-21 16:33:00  作者:张雪薇 赵晗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岔河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

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岔河镇党委坚持以“冬训+乡村振兴”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着力补齐短板,谋划工作特色,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走心走实,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建设全面突破、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凝聚更强力量。

基层调研让党员冬训大有“力度”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镇党委书记讲完冬训“第一课”后,充分用活“冬训绣花针”,带队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乡村振兴和重点工作项目,全力绣好乡村振兴蓝图。镇领导班子一行先后前往超群村、江淮社区、陈向村等地,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等形式,调研集体经济、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文旅融合等工作,并就下一步如何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迈向高质量各抒己见,赋能乡村振兴新动能。

实境课堂让党员冬训富有“鲜度”

岔河镇作为革命老区,不仅是抗日民主政权淮宝县政府的所在地,还是威名远扬的新四军四师骑兵团的诞生地。为了让基层党员冬训更“有血有肉”“有筋有骨”,岔河镇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文化资源,把红色教育作为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必修课程。将淮宝县政府陈列馆、新四军骑兵团广场等红色阵地作为冬训打卡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实境课堂“充电”,夯实基础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养分,让党员冬训真正成为锤炼党性的“熔炉”。

文化盛宴让党员冬训充满“温度”

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进一步丰富乡风文明精神内核,岔河镇开展笔墨书春、民俗展演、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翰墨飘香、歌舞飞扬、人头攒动,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党的最新理论送到基层党员和群众的门边上、心坎上,让广大居民近距离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实了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拓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维度,丰富了宣传教育方式,助力冬训走“新”更走心。

农民工普法讲堂

理论打卡让党员冬训拓展“深度”

乡音传思想,理论有力量。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好冬训第一课,邀请“好人”“模范”、能人大户,把脉农村、机关、企业党员不同需求,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岗位特点,深入浅出“诠释”理论。法律服务志愿者抓牢劳动法、民法、疫情防控等涉及农民工实际利益的用法需求,用真实的农民工讨薪、工伤索赔法律援助案件来以案说法,讲好法治宣传课。鲜活案例、分众宣讲,搭建起党员群众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了解政策法规的宣讲大平台。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