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淮安市 > 正文
盱眙太和街道:“小书童”花式宣讲为党员冬训赋能蓄力
2022-03-02 17:41:00  作者:祝莲子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自2021-2022年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太和街道“小书童”青年宣讲队整装启航,吸纳“80”“90”后社区书记、青年教师、非公企业青年指导员等群体加入宣讲队伍,将青春力量与冬训宣讲相“碰撞”,点燃满溢青春色彩的“热火”冬训。

党员讲给党员听

为让系统性、专业性的新思想新理论“接地气”,太和街道“小书童”宣讲队新晋成员、三塘社区“80后”社区书记许炎将理论话语转换成群众语言,将理论观点转换成朴实道理,结合社区党员的生活工作实际开展宣讲,和党员们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社区小院,党旗飘扬,青年党员,土味宣讲,台下党员,凝神聆听,汲取力量。”这是一位退休老党员为“小书童”党员先锋宣讲队作的诗。宣讲队把生动的党课搬进小院、搬进楼道,与老党员们交流讨论、共话发展,在思维碰撞、互帮互学中激发党员冬训内在活力。

“门旁小和”来送“理”

“你们这么忙还送书过来,我从心里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关怀!”今年73岁的老党员感动地说。年轻党员王冰同志居住在夏郢小区,因平时工作忙,无法参加党员冬训的每个活动,“小书童”宣讲员们来到她的家中,把社区党组织印制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小册子送到她的手中。

“小书童”宣讲员们化身门旁邻居“小和”,每到一位党员家中,他们都会送上书籍大“理”包,通过“理论+解读”的方式送“理”进门。他们手把手教老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党员们话家常,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宣讲最新的民生事项办理政策、健康卫生知识、安全防范知识等。

小喇叭响起“好声音”

“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不松懈,理论学习咱也得跟上。今天我们学习的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小书童”宣讲员、青年党员王曼青正在通过录音设备录制党员冬训“好声音”。

通过居民小区“云广播”传播新思想新理论是太和街道依托“小书童”理论宣讲服务队探索出的党员冬训的一项新做法,宣讲员们用居民听得懂的乡音提前录制宣讲内容,借助安装在居民小区的“小喇叭”,每天定时播放,以群众“容易学”的形式、“喜欢听”的内容打通基层理论宣讲的“神经末梢”。

“小书童”宣讲,“云广播”发散,覆盖面广,一次宣讲可覆盖全街道44个小区,受众4万余人,声声入耳、“声”入人心的党员冬训“好声音”持续增强了基层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奏响了党员冬训“最强音”。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