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淮安市 > 正文
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理论创传轻骑兵”推动冬训工作深入人心
2023-04-24 16:11:00  来源: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

群众在哪里,理论宣讲就要跟进到哪里,党的好声音就要传播到哪里。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百姓群众听得清、听得懂、愿意听,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党工委紧扣党员冬训主旨主线,充分发挥“理论创传轻骑兵”优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短平快”宣讲模式,把党的声音精准送达到每个角落,让党的理论浸润百姓心田。

“理论创传轻骑兵”用文化展览“滋养”内心。文明不仅表现在一座城市外在的整洁华美,更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的生动展示。水渡口街道将党员冬训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度融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在辖区各个小区广场连续开展“倡移风易俗 扬文明新风”主题展览活动15场,通过传播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丰富百姓居民知识内涵,充分展示辖区党员群众开放自信、文明礼仪的良好形象。“理论创传轻骑兵”的队员们通过一张张精心设计且生动形象的漫画图片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以及具体表现方面,倡导辖区党员群众抵制封建迷信、破坏环境资源、大操大办、不讲卫生等陈规陋习,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推进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新风尚,结合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推动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让崇德向善、勤俭节约、健康生活的文明新理念在辖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理论创传轻骑兵”以志愿服务“浸润”德行。恰逢今年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水渡口街道将党员冬训工作与“学雷锋”志愿活动持续相结合,“理论创传轻骑兵”的队员们与社区党员一同走进国华养老院,为老人们举办“爱满雷锋日 温暖老人心”系列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为国华养老院的老人们捐赠了大米、食用油、香皂、毛巾等生活必需品,让老人们喜笑颜开。淮安市慈善总会鑫缘艺术团、运河群艺艺术团、水渡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戎耀江淮艺术团的成员们为老人们奉上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歌舞、快板等文艺节目不仅让活动氛围逐渐热烈,也激发了现场部分老人的表演兴致,纷纷上台展现才艺,有歌曲演唱,也有越剧表演,现场热闹非凡。养老惠民服务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冬训活力,“理论创传轻骑兵”们还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雷锋”志愿服务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节目,在寓教于乐中传播了党的创新理论。

“理论创传轻骑兵”用英雄事迹“洗涤”思想。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冬训“补钙强身”的积极作用,水渡口街道以情景体验课带动理论宣讲课的形式,不断延伸冬训触角,将冬训阵地搬到红色基地,分人群、多批次安排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刘老庄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开展“赓续革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党员冬训实境课堂10多场,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化作出了生动阐释;党员同志仔细聆听现场讲解员的解说,研读展馆陈列区内丰富的历史资料,深刻了解那段沉重而又难忘的峥嵘岁月,让党员群众更加直观地领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进一步提振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来源: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