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淮安市 > 正文
淮安市清江浦区城南街道:用好三个“+”,党员冬训走出新路子
2023-04-25 14:27:00  来源:淮安市清江浦区城南街道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淮安市清江浦区城南街道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三+”模式融入基层党员冬训,用冬训激励党员干部用好新理论,努力做到学在一线、谋在一线、干在一线,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员冬训+理论新学堂。

打破以往的冬训“旧模式”,改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打造党员冬训学习新阵地。线上依托微信视频、语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在线与各位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线上学习打卡、线上知识问答,提高党员参学率,推进基层理论武装工作。线下通过理论宣讲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大众的视角、群众的语言宣传到基层,城南街道邀请淮安市委党校党史专家为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

党员冬训+文化新传承。

以文化为纽带,不断丰富和创新冬训形式和载体,助推冬训质效再提升。结合“我们的节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利用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契机,将冬训学习融入节日文化活动中,明远路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新春送温暖 党日暖人心”主题党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丰富党员文化生活的同时,激发冬训学习的兴趣,助力冬训工作接地气、出新彩;结合传统文化,枚皋路社区邀请茶艺老师围绕“如何冲泡一壶好茶”,为党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六大茶类与传统的茶文化,引导大家挑选合适的茶叶冲泡,以茶疏解疲劳,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中寻求一份独特的宁静;结合全民阅读,依托淮安书房、农家书屋阵地,街道开展以“传承好家风 书香润城南”为主题的党员冬训活动,引导基层党员领悟终身学习的真谛,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党员冬训+文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利用“网格+”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在“学雷锋活动月”中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挂钩村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关城社区联合淮安市气象局、市气象学会、市医学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社区党员配合专家义诊,并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城南社区党委联合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微米”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党团共建·激发青年向心力 学习雷锋·点亮红色青春梦”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独居高龄老人家中,为其提供血糖、血压等相关测量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柯山路社区组织党员和志愿者,集中整治社区环境,清理清理杂物死角,划线出新停车线,还社区崭新面貌,让冬训工作真正成为“群众得实惠”的民心工程。

下一步,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城南街道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真正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吕玥)

来源:淮安市清江浦区城南街道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