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港:战“疫”一线,最好的冬训课堂!
2020-03-05 16:00:00  来源:理论之光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连云港开发区将疫情防控与党员冬训紧密结合,在战“疫”一线检验冬训成果,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以冬训为堡垒,筑牢基层一线主阵地

“您好,我们是振云社区‘大党委’,麻烦您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开发区振云社区党委群策群力打响这场战“疫”,社区党委书记程小波带领社区“娘子军”舍小家为大家,退伍老兵高春富克服腿疼义务站岗执勤,“港城叶欣仁”孙成林成了社区“广播员”.....战“疫”一线相继涌现出多名像他们一样的党员模范,共同筑牢社区防疫“铜墙铁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连云港开发区党工委迅速发出了“党旗飘起来、党员站出来”的动员令,全区广大党员踊跃冲在前、干在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建立党员先锋队,设置24小时轮班设卡,广大党员踊跃争当“逆行者”中的排头兵,不惧风险、不辞辛劳,毅然走上各条街头、守在各个小区和村庄,通过“全覆盖、无缝隙、地毯式”排查,在出入村口和主干道路为过往群众测体温、劝离来访人员和无通行证车辆……疫情面前,开发区的共产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守住村居防控“最后一道关”,织密街道疫情保护网。

与此同时,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把支部打造成服务群众的“强引擎”,让支部在基层“挑大梁”,让党的声音在基层“唱主角”。LED显示屏、车载广播、户外喇叭等齐上阵,让疫情防控的声音响彻房前屋后、街头巷尾,引导居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科学防护水平,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到边到位,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党员最好的“冬训课堂”。

以冬训为砖瓦,搭建防控宣传加油站

“众志成城排疫情,振奋精神再矢志。共渡难关听党话,两个百年创伟绩……”在开发区猴嘴街道菜市场的门口,循环播放着卢明清老人献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勇士们的诗歌《那是飓风永远刮不落的星星》。

在冬训中,开发区文艺创作者也在积极行动,以最接地气的方言乡音,为抗击疫情定制文学作品。朝阳街道八旬老党员胡月波创作诗歌为抗疫加油鼓劲;中云居民自编自创《疫情防控顺口溜》引导群众众志成城共同阻击疫情……,这些文艺作品展示全区上下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的生动场景和鲜活画面,也为党员冬训增添新的生机与活力。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涌现出祖孙三代为抗疫防控站岗放哨的车运军家庭、独自驱车奔赴武汉捐赠100台医疗设备的蔡建华先生、携手助力战“疫”情的老程与小程父女、5000斤蔬菜捐赠康缘药业的唐艳夫妇、勇敢请战的医疗志愿者们等一位位党员同志的爱心事迹,“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请战”,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守护者”“贴心人”,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大力量。

以冬训为利器,拧紧企业复工安全阀

“开发区的联防联控举措又快又准,有什么情况我们直接与相关部门对接,节省时间和精力,投入更多的力量到复工复产中”,连云港雅玛珂紫菜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吕雪表示。

随着园区企业复工复产,连云港开发区围绕“关口前移、把控人头、分级负责、全面落实”的工作思路,明确“有完善的防控机制、有严格的健康管理、有安全的生产环境、有充足的物资储备”的“四有”复工标准,创新推行“领导包片、部门包企、法人包总、经理包车间、主管包班组”的联防联控联包管理模式,实现网格化、链接式、全覆盖管理,坚决扎紧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疫情“防护网”。

“开发区专门抽调机关党员志愿者,两人一组、一组两企,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点对点’联系指导服务,实施精准上门服务”,连云港开发区组织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身带红袖标的党员志愿者们,无惧风雪、一丝不苟,实时掌握企业人员信息,指导督促企业做好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帮助企业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他们身上的那抹红色便是园区最靓的风景”。

冬训期间,连云港开发区各级党员干部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全力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将疫情防控第一线变成党员冬训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检验冬训效果。

通讯员:刘宇佳

连云港市开发区党群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