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港开发区:让“三牛精神”融入冬训课堂
2021-02-26 14:31:00  来源:理论之光

“三牛”犇向新春来,不用扬鞭自奋蹄。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期间,连云港开发区把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融入冬训课堂,既烹制理论“大餐”、为广大党员“加油补钙”,又用乡音传党音、让文明新风吹进千万家,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精气神,踏着春天的脚步再出发。

理论课堂争当“孺子牛”

“京都桂月聚英豪,丹心为民系情长,民族复兴迈大步,傲然屹立雄东方……”在连云港开发区朝阳街道尹宋村党员活动室内,力达“理响”宣讲团成员——82岁老党员胡月波笔耕不辍,热忱创作党员冬训系列诗歌,以“理论+诗歌”宣讲形式,把“文件语”变成“百姓语”“家常话”,用“小故事”生动诠释“大道理”。甘为服务群众的“孺子牛”,据了解,在冬训期间,开发区充分挖掘区内优势资源,组建力达“理”响宣讲团,成立党旗献“理”、专家传“理”、文明有“理”三个小分队,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小故事说明大道理。宣讲团成员走进田间地头、校舍村居,用真人真事真情感,讲出百姓心声,奏响时代强音,在冬训期间累计开展宣讲活动30余场次。“宣讲团既深入阐释新思想精神,把重点、亮点、创新点讲清楚讲明白,又能让广大党员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全方位、多视角展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取得良好效果。”朝阳街道宣传委员陈佩佩说。

发展课堂争当“拓荒牛”

步入新时代,新经济、新业态在中国大地风起云涌。为积极抢抓时代发展机遇,冬训期间,开发区朝阳街道积极发扬“拓荒牛”精神,利用自身的自然禀赋,开拓“产业+电商”的新路。通过多层次、立体化、互动式的宣讲,举办电子商务专题培训会、短视频营销培训会、如何玩转新时代营销平台等专题课程10余场,培训人员千余人,引导党员群众更加理解电商,自觉运用电商来推动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据悉,开发区朝阳街道将打造具有现代文化特色的电商特色街区,通过冬训课堂强化农村电子商务宣传教育、免费提供业务培训,加快培育和壮大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切实提高农民增收,引导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中争做“拓荒牛”

疫线课堂争当“老黄牛”

开发区把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时刻保持“在路上”的心态,大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做好服务群众的“老黄牛”。组建一支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发动青年党员组建“青年战训”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村居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循环广播疫情防控音频,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制作一批冬训微视频。结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党史教育,专门录制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视频,发送到各基层党组织微信群;在新媒体平台开设“每日学党史”专栏,以“空中党课”的形式,切实提高辖区党员参训率和理论知识水平。推出一套暖心政策。针对今年春节期间,许多外地人员纷纷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的情况,组织开展“留连暖心过大年”系列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帮助辖区老年党员和留守老人操作“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连线了在外地的儿女,让老人们依旧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团聚的温暖。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连云港开发区将继续践行冬训工作要求,扎实践行“三牛”精神,稳扎稳打把冬训工作推向深入。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