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区:板桥街道:冬训答好“三一”题学习交出“高分卷”
2021-03-03 16:57:00  作者:易敏 江娜娜  来源:理论之光

连云港市连云区板桥街道党工委聚焦“一诺、一线、一流”关键词,以提升基层党员信念感、执行力、公信度为目标,扎实谋划党员冬训工作,组织开展系列先锋行动,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环境,为开局首胜聚力扬帆。

一诺践行,答好理想信念基础题。街道党工委以“学到什么、要做什么”为主题有计划地分类分组开展讨论,在基层党员中倡导承诺、践诺、评诺、晒诺闭环工作法。班子成员带头,部门、村社负责人全员参与,党员骨干跟上,围绕重点工作、学习任务自觉“晾晒”年度举措、推进节点。街道纪工委参与,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与新当选村社两委干部一道座谈“开门一件事”。此外还动员村社党员在治安巡防、志愿服务、文化宣教等便民服务中亮承诺、树形象,多措并举在网格中夯实红色力量。

一线作战,做好学习实践拔高题。依托村史馆、科普馆、文化馆等“家门口”学习站点,征集党性教育、党建实务、农经管理、现代农业等10个方面学习需求,分类邀请院所专家、共建单位、乡土人才组成“名师团”,依据能力短板和发展需要配送培训清单,有序组织专题培训。在生态农业种植基地、园区企业等特色产业集聚地,实地召开村情分析恳谈会、乡土人才经验交流会,举办青年党员“金点子”大赛,增加直观感受、促进相互启发。切实通过会诊开方子、专家指路子、交流学点子、典型放样子,引导基层党员学在前面、专在岗位、用在一线。

一流标杆,写好总结提升创新题。把听党课、跟党走与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事迹结合起来,尝试开展激情式学习、演讲式交流,提高站位讲奉献、谈理想。在党员志愿者队伍间开展“服务之星”评选与事迹宣讲,激发服务意识、团队意识。依托村社书屋,建设“书香冬训”“党员书房”,并通过策划组织“悦读沙龙”力促学习常态化、品牌化。此外,优选一批丰富精彩、可学可比的本土化课程内容,用于汇编乡土教材、制作精品课件,形成具有板桥特色的学习资源,为后续按需点单巡讲、开设理论微讲堂奠定基础、提供支持。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