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港墟沟街道:“三牛精神”融入冬训课堂 党员“犇”出新作为
2021-04-07 10:42:00  作者:韦昕汝  来源:理论之光

日前,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街道的红色小院里,耄耋之年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汤其昌正在给辖区党员讲述当年战场上的故事。党员冬训活动一直是推进基层党员理论武装,发挥党建“加油站”“助推器”作用的重要抓手,墟沟街道结合党史教育,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让党员冬训和“三牛精神”碰撞出思想理论的火花。

为民服务“孺子牛”,冬训扎实贴民意

墟沟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居民党员和志愿者,通过下基层访谈、跑一线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网上问卷等多种形式,开展“我来讲一讲”需求调研活动,广泛听取民意、汲取民智。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小区环境整治等各项民生实事,真正把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融入党员冬训实际,让冬训工作成为听民意、察民情、解民难、得民心的方式和渠道。深植“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发扬“孺子牛”精神,让冬训工作扎根一线,服务民生。

创新发展“拓荒牛”,“冬训+N”亮品牌

结合本地社区网络直播室,墟沟街道充分运用线上资源平台,发掘线上教学模式,将党课搬上网络,在线互动答疑,让广大党员在家就能享受到形式多样的学习资源。将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机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街道邀请民间艺术团向党员群众展演喜闻乐见的打太极、扭秧歌、舞龙舞狮等文艺表演;邀请民间手工艺人赴社区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包青团、绣党旗;在红色小院里运用宣讲新骑兵、板凳党课、快板小品等形式,开展“讲述好故事,传播新思想”活动;同时将冬训形式扩展至登山、健步走等户外活动,“由心到身”创新冬训内涵,发扬“拓荒牛”精神,灵活探索“冬训+N”新模式。

艰苦奋斗“老黄牛”,凝心聚力谋发展

让党员冬训工作紧密结合当前最新政治经济工作重点,墟沟街道在以“党史”为核心的“四史”学习活动中,继续探索新路径,邀请抗美援朝老兵为党员讲故事忆党史,组织党史知识考试,扎实打牢党员干部理论基础,巩固理论学习成果。邀请全国道德模范为大家讲述改革开放以来街道的建设成就,展望“十四五”的美好愿景。在学习“四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理论学习内化为更强的精神动力,通过学习模范和典型,勤学苦练打磨业务技能的“金刚钻”,做好服务百姓的“瓷器活”,发扬“老黄牛”精神,点燃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