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港市连云区:创新党员冬训 激发“红色动能”
2022-03-07 14:12:00  作者:詹慧超 黄楚钰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

红色“理”包送上海岛、“理论沙龙”开进山村、文明单位开展靓丽亲“海”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充分动员、精心组织、创新形式,持续擦亮“红帆大讲堂”特色理论品牌,推动理论学习宣讲、志愿服务、文化惠民等活动在基层遍地开花,让冬训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进行一场“冬令进补”。

“红帆大讲堂”理论沙龙搬入企业,打通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

送政策,提振冬训“精气神”

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开展基层党员冬训“1+1”主题教育活动。线下,针对部分党员较为分散、学习时间不固定等问题,将“红帆大讲堂”理论沙龙搬进茶园、搬上船头、搬入企业,组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先进模范上门送学,用亲切的方言、沾泥土的内容、接地气的方式,讲好党的方针政策,让百姓听得进、听得懂,打通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线上,主动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拓展“云端”交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等主题录制专题党课,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推送,满足党员干部对理论学习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需求,把“面对面”变为“随身学”,为党员冬训工作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总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美丽还‘乡’文明清扫”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送温暖,汇聚冬训“正能量”

“冬训不仅要学,更在于做。”连云区文明办主任在全区冬训部署会上强调,要将文明实践工作作为党员冬训的重要抓手,依托1个实践中心、9个实践所、46个村(社区)实践站构成的文明实践全域阵地,组织开展“红色领航 志愿先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鼓励引导更多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做表率。组织文明单位党员赴在海一方公园开展靓丽清“海”净滩公益活动,保护海洋周边生态环境,在全社会树立爱海护海、节能环保意识;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美丽还‘乡’文明清扫”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死角进行深入排查,对背街小巷、田间地头、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清理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冬训期间,全区还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场次,内容涵盖疫情防控、移风易俗、帮扶慰问、邻里关爱等十余个方面。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为党员“充电加能”,用真抓实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关怀和温暖。

开展党员冬训“新春有理”专项行动,把红色“理”包送到老党员手中

送关怀,共画冬训“同心圆”

“这样的新春礼包太有意义了!既有学习书籍又有新春祝福,让我们心里暖暖的。”接过“红色‘理’包”,连云港前三岛乡守岛民兵激动地说。在新年来临之际,连云区结合党员学习需求,精选“理论年货”,依托“红色快递志愿服务队”力量,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农村和边防哨所,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把红色“理”包送到党员手中,让学习不断时、效能不落空。为了让基层党员群众在节日期间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连云区精心筹备“送春联、送文化”“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等春节元宵期间重点文化惠民活动16项,举办各类文化活动50余场,为百姓送上实实在在的文化大餐。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   编辑:汤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