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港市:“两统三走四学”推动党员冬训有力有效
2022-04-26 11:0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

党员冬训蓄能量,不忘初心共成长。在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连云港市海州区科学部署、扎实推进,立足“两统三走四学”,引领理论武装高度,突出党群融合深度,拓展服务惠民广度,确保党员冬训有力、有序、有效。

一、坚持“两统”,让党员冬训“紧”起来

统筹部署。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将党员冬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延伸课,与全年理论宣讲、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安排,压茬推进,阶段考评,狠抓落实。统用力量。根据《江苏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规范》要求,充分发挥区委宣传部牵头职能,按照学习主题,紧扣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开展实地调研督导,以镇(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重点,引领基层党组织比学赛干、履职尽责。

二、践行“三走”,让党员冬训“实”起来

理论学习走心。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市关于冬训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学习宣讲,用好用活辖区各类载体阵地,切实增强基层党员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实践活动走深。推进党员冬训工作经验成果与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中彰显服务大局的党性修养。为民服务走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服务群众作为考评冬训成绩的标尺,把志愿服务、助农帮困、联动共建落细、落实。

三、开展“四学”,让党员冬训“热”起来

班子领学。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专题会议、书记“第一课”、主题党课、主题读书会和交流互动等形式,深化基层理论武装,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实境深学。利用中共海属地区早期党组织活动基地、秋园等省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现场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档案展品,助推党员学习入脑入心。线上“云”学。疫情防控期间不停“训”,在充分利用精品课程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资源的同时,全区统筹推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五个主题冬训主讲人视频,通过身边党员的声音传递精神、凝聚力量。互评赛学。选荐乡村振兴示范点、党员带头创业项目,开展冬训互看互评活动,在助农惠农上彰显党员担当,通过展示工作计划、撰写评选优秀冬训感言、主题演讲、主讲人视频大赛的形式,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学习比拼热情,涌现出大批工作亮点和优秀成果。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踔厉奋发,不负梦想。党员冬训作为强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抓手,引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践行初心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