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雨花台区板桥街道:分类学习圈为党员集体充电蓄能
2020-04-02 16:41:00  来源:理论之光

板桥街道新建社区党总支聚焦重点,精细分类,组建不同类别的“学习圈”,让支部每个“红细胞”活起来,以党员学习的全覆盖实现党性修养提升,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筑牢基层党建堡垒。

一是针对大部分能正常参加党员学习的党员,结合党员固定学习日,形成“集中学习圈”。制定学习计划,每月开展2-3次集中学习。通过书记上党课、支部书记领学、党员上“微党课”等方式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同时,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同名电影我们同看”等活动,组织开展党员“实境党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是针对青年党员上班没时间的现状,组建“线上学习圈”,拓宽和畅通联系党员的信息渠道,运用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进行网络送学,随时将各级主题教育的要求发送到“线上学习圈”让党员们及时了解。把学习强国、南京党建、雨花先锋等党建平台作为有力抓手,每天定时选推学习资料,拓宽年轻党员的学习渠道,扩展自主学习时间,让工作一线的党员学习不脱岗、不离家,实现方便学、就近学。同时,充分调动青年党员参与学习的激情和主动性,积极开展“读红色经典,谈初心使命”心得征集等活动,进一步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提升党性修养。

三是对老弱病残,无法正常走出来参学的党员,组建“互助学习圈”,发挥网格党小组成员或先锋志愿者作用,主动对接,实行送学上门。采取每天轮流的方式或到老弱病残的党员家中,或将三五聚在家门口进行互助学习,真正使党员之间共学共进,做到学教全覆盖,同时,实现支部党员在互助服务中实现自我提升,更拉近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

四是对社区组织知识水平高、有时间、学习意愿强的党员,组建“圆桌学习圈”。以上专题课、读红色书、互动分享、交流讨论等形式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集中学、自主学、带头学、深入学,促进党员学思践悟,形成我要学、抢着学的良好氛围。

五是运用“体验学习圈”深化党员教育实践。实践是学习的最好方式之一,结合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党员冬训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社区重点工作,党员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一支部一主题”特色服务,坚持志愿服务与文化创作,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落细落小,再从实践中发现自身不足,实现自我提升,从而更有效地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转换为推动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