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让改革实境成为冬训基地
2020-05-06 09:27: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

党员冬训,要以理论学习带动思想提升,以思想提升带动实践发展。2018年,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全面启动集成改革试点工作,发展围绕高质量、改革驶入快车道。“改革”作为尧化街道的名片,应当成为党员冬训的“必修课”,以小切口、改革事讲大道理、家国情。今年“冬训”工作中,尧化街道力推“冬训+改革”模式,成为尧化地区党员思想升级、社会治理升温的一次成功尝试。

改革中,尧化街道“覆盖全体百姓、谋求全域改善、实现全民共享”的主线分外鲜明。这不仅是改革的目标,也是党员的初心。几年来,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应运而生:金尧山庄建成南京市首家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站点、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发出了全国第一张“不见面审批”营业执照、政务服务满意率持续保持在100%、建成连锁式居家养老服务站点24个、“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累计超过27万人次……这些“服务实境”,既是“改革实境”也是“冬训基地”。

尧化街道认为,改革和学习应当是一个动态促进的过程,通过改革,可以获得生动的实践经验;通过学习,将更加具备改革能力、匹配群众需求。尧化街道不仅在指示精神、原文原著、理论经典中找解题思路,还将街道的“改革实境”全部建设为冬训基地,每个基地配有“讲解员”“学习码”,让党员亲眼见证改革、亲身体验成果,让学习的成效上台阶、改革的步伐加速度。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