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栖霞区燕子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续写党员冬训新篇章
2021-04-22 17:21:00  作者:谷敏 刘妍  来源:理论之光

当前,燕子矶街道正在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正值一年一度基层党员冬训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燕子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让党员教育扎根新时代土壤,让文明实践为冬训工作添砖加瓦。近日,燕子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燕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系列“冬训+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90后新书记走心上讲台。

燕华花园社区书记程永迪是一位新上任地90后书记,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他便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并且作为一名新手书记,对于如何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怎样发挥党员同志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先锋力量,他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总结了许多经验和体会,程书记借基层党员冬训的契机,和社区的党员同志们一同学习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和大家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探讨新时代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人心为中心书写文明实践的章丘。

猜灯谜学党史学习生活两不误。

元宵节前夕,燕子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燕华花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猜灯谜 学党史 守初心”的元宵节主题冬训活动,组织燕华花园社区的党员同志们通过猜灯谜的形式,一起学习党史、学习廉政知识,在元宵佳节中进行一场特殊的冬训活动。此次灯谜多为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还有新思想中的一些重要论断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或驻足凝思,或小声探讨,或翻阅《党章》,现场成了党员同志们学习理论知识的生动课堂。活动结束,燕华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邀请大家一起包汤圆,并将热腾腾的元宵给行动不便及困难的老党员送去,表达社区党委对老党员们元宵佳节的祝福和慰问。

学雷锋做好事居民翘起大拇指。

“3.5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为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服务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添彩,为党员冬训增色,3月2日燕华花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燕华众善居家养老中心举办“党员冬训聚能量、志愿服务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由社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便民服务队,给居民免费修理小家电、免费理发、中医推拿、免费织补,还有修理电动车、法律咨询、量血糖、血压等各类便民利民服务。来志愿服务的理发师傅笑着说:“我是党员我先行,我要利用我的一技之长帮大家做点事”。来自明基医院的党员志愿者徐杰医生为燕华的老人们做起了推拿,仔细检查,耐心询问,颈肩腰等关节疼痛等独特推拿疗法最受欢迎,老人们很享受徐医生的推拿,一个劲地夸赞。

“冬训+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既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辟了新篇章,又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谋划了行动线,接下来燕子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创新形式和载体,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推动冬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