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南京市鼓楼区构建“三个矩阵”聚焦冬训到达率
2022-04-28 14:12: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

南京市鼓楼区全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矩阵,建强“主力军”筑牢“主阵地”,着力提升冬训工作的针对性和覆盖力。

一是红色矩阵激发红色动能。推出“百年党史中的鼓楼”现场教学专线,开设“红色革命”“创业奋斗”“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4条专线,精塑冬训精品教学点。用好区内红色人物资源,邀请南京军区汪晓荣、抗美援朝老兵周云等老将军、老红军、老党员现身说史,举办“红色电影沙龙”等活动,组织观看《守岛人》《榜样6》等主旋律电影,丰富冬训教学。

二是全媒矩阵赋能全员学习。创新推出“党员冬训·云端课堂”,依托微信小程序开展知识培训、有奖答题,全区53个机关党组织、1.4万党员参与。在政务新媒体矩阵中开设“冬训在线”“学习时间”等专栏,举办“学习强国”百日擂台赛,全区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用评比,拓宽学习覆盖面。制作六中全会学习要点书签,扫码即可观看视频“微课”,方便随时随处学。实行流动党员“配餐送学”,按季度制定“学习提示单”,定期通过“学习强国”组织群发送学习材料,不定期推送音频、图文资料等“学习包”,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离乡不离党”。

三是基地矩阵凝聚思想合力。促进冬训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相融合,嵌入采用书画艺术展、昆歌表演唱等形式,使学习入耳入脑入心。推动“冬训送学进楼宇”,在“红创汇”“紫峰·红融”“金陵汇”等党建基地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凝聚两新组织向心力。在社区开设小喇叭“五点半课堂”“板凳课堂”,打造理论宣讲“微阵地”。为生病党员、残疾党员、高龄党员“送学上门”,将学习资料装入福袋、“理包”,把理论与温暖送到家。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