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南京市雨花台区住建局:冬训实干在“疫”线,“红色物业”显担当
2022-04-28 14:14: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

为使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落实有深度、有实效,区住建局将冬训课堂搬到疫情防控一线,将线上学习与线下战疫紧密结合,多措并举推动党员冬训工作扎实开展。同时激励党员主动投身防疫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的冬训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把握三个原则

党委书记、局长施晓明在2021—2022年度区住建系统党员冬训动员大会上作动员部署讲话,并强调三个原则,一是要充分认识冬训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最新理论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充分认识冬训工作是全面启动2022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三是要充分认识冬训工作是锻造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的重要契机。

党建引领凝聚力,“红色物业”显担当

区住建局按照“党建引领、服务为先、坚决抗疫”的思路,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发力,助力防疫,充分发挥“红色物业”作用,激活社区治理新引擎。面对疫情,物业企业和社区党员干部在风雨交加之时依然始终坚守在防控抗疫工作的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坚守一线。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深刻认识“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积极引导全区各物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冬训成效落在实处。

省级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示范点仁恒翠竹园物业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响应“四方联动”服务机制,联合社区等部门一致抗疫,充分发挥物业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

为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南京市雨花台区住房和建设局下属支部雨花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于板桥市民广场开展“益服务,启新程,向未来”雷锋行动暨“我是冬训实践者”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口腔、视力和血压三项义诊服务,不仅耐心地为他们解释检查结果、饮食安全、如何用药等问题,还为60岁以上的居民建立了“健康居民档案”。孩子们收到了志愿者们赠送的精美图书,脉脉书香中,爱心也在悄然传递。小家电维修、磨刀、理发等便民服务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目光,志愿者热情服务的同时,还亲切地与居民们拉着家常,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雨花建发带领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实际行动让群众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也体现了雨花建发坚定初心、为民服务的宗旨。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