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通市 > 正文
打好三套“组合拳” 防疫冬训“两不误”
2020-03-31 09:33:00  作者:季萍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为使广大党员防疫冬训“两不误”,积极打好“线上”+“线下”、“防疫”+“发展”、“冬训+实训”组合拳,让疫情防控成为冬训主战场,以防疫成果检验冬训实效。

线上线下齐同步。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虹桥街道及时调整党员冬训方式,将冬训课堂从“线下”搬到“线上”,社区党委在党员微信群推出“微党课”,推送理论知识,共享“学习强国”平台丰富学习资源,开展竞答晒积分,有序推进党员冬训学习进度;各邻里党支部在线开展“微讨论”,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语音等多种方式在群内互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学习先进事例;积极做好党员线下“微服务”,疫情期间,社区党组织共组建党员突击队27支,邻里党员自发参与社区防疫巡逻,楼道消杀,为小区隔离户代购生活用品。街道微信公众号开设“虹桥战‘疫’先锋”、“直击战‘疫’”专栏,累计推送一线防疫信息80余篇,不断激发党员参与防疫热情,党员冬训成效进一步凸显。

防疫发展两手抓。在这场“特殊战疫”中,街道党工委以“大工委”为基础,社区“大党委”为纽带,全方位集结各方力量,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银行南通分行、江苏川东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天润养老集团、妙洁物业有限公司、五矿物资商贸等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迅速行动,捐赠口罩、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物资,支援防控工作。强化服务助推企业复工,街道经管办、资产办、安监办成立企业防控组,由党员带队,64名街居干部分片包干规下、限下企业,线上申请与线下检查同步推进,协调解决企业运营过程中的物资紧缺、人员返岗等问题,推动企业顺利复产达产。

冬训实训双提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虹桥街道无物管老旧小区有80个,近半数没有封闭管理。街道以冬训带实训,以实训强冬训,共设立22个卡口,广发招募令,号召广大党员投身到战“疫”一线,累计发动社区干部、党员、邻里理事长、居民志愿者等1200余人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其中,党员志愿者400余名,成立临时党支部6个,有6名志愿者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全街上下构筑起党组织领导、“大党委”成员单位助力、邻里党员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格局,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