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通市 > 正文
海安高新区党员冬训云课堂助力发展
2020-04-15 17:12:00  来源:理论之光

面对因疫情不能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的困境,海安高新区借助学强国平台开设冬训云课堂,以“一次在线学习、一次知识传播、一次头脑风暴”方式锤炼党员理想信念,让党员冬训落到实处,凝聚巨大发展合力。

一次在线学习,战疫故事铭初心

“让我去!一分钟也不用考虑,我还没有结婚,爸妈在老家,有哥哥帮助照顾,我就是科室里最适合率先上一线的人!”剪去一头秀发,穿着闷热的防护服,吸痰、口腔护理、翻身、拍背、输液,每天在重症病区奔波。4月7日世界卫生日,高新区组织集中收看了“抗疫逆行英雄故事会”,29 岁援黄石医疗队员唐礼霞的故事令线上党员动容。“通过聆听英雄们感人肺腑的抗“疫”日记,领略英雄们的铮铮抗“疫”情怀,感悟英雄们拳拳赤子之心的抗“疫”故事,带给我们心灵的震撼和情感的共鸣”唐江如是说。

“除了白衣战士的抗疫故事,还有我们自己的。”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流动党员以微信捐款、组织应急物资、参与宣传等各种形式参与到抗疫斗争中来。“各级党员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流而有为,这就是对初心最好的注脚!”党员卞孙梅感慨道。

一次知识传播,助力抗疫解民忧

“江苏政府发号召,防疫做到八个要。返乡离乡要报告,居家隔离措施好。……”连日来,大学生李响创作录制的《同心战“疫”》宣讲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为正在进行的党员冬训增添了新的活力。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海安高新区组织返乡大学生参加百姓名嘴宣讲,他们自发创作宣讲稿、录制音频,《防疫小快板》《复工顺口溜》等一系列作品相继出炉,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信息传达给广大群众。流动宣传车、手持小喇叭、便携式音箱等齐上阵,让疫情防控“好声音”传遍房前屋后、街头巷尾,打通基层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一次头脑风暴,激发发展原动力

“我觉得一要把咱们的教育产业化,以海安的优质资源打造像黄冈、衡水那样的品牌;二要通过网络等流行的方式为咱家乡的农产品代言;三要大力招引基础人才。”在我为家乡发展献一计环节,二里社区流动党员朱建敏主动发言。朱建敏在苏南创业开办品牌策划公司。“谁不说咱家乡好,能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是我们每个外出党员的心愿!”

在聆听了全国理论宣讲个人刘万春所作中国之治专题党课之后,流动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地区先进经验,展开了头脑风暴。“要加大对外开放,做好留学工作,不能太过安土重迁。”“还要办好职业学校,多多培养技能型人才”“要发展生态旅游”……教育产业化、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招引、生态旅游等观点交相碰撞,一个个建议紧扣实际,一段段寄语饱含深情,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巧破题。

抗疫背景下,高新区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开辟云课堂为党员冬训构建新平台、打开新天地,进一步丰富了学习形式、拓宽了学习渠道,受到了基层党员的普遍欢迎,高新区将继续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党员冬训不掉线,让冬训工作更有收获。

(海安高新区朱强宇)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