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通市 > 正文
如皋石庄镇:“三个加法”放大冬训叠加效应
2021-02-22 11:05:00  作者:汤祥 马志刚  来源:理论之光

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江苏如皋石庄镇创新理论传播方式,通过做优“线上+”、做亮“阵地+”、做实“志愿+”三个加法,有力放大“精神进补”的叠加效应。

一、做优“线上+”,织密宣讲覆盖网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2月6日,石庄镇思江村村头小喇叭里传出地道的当地方言,该村党总支副书记李爱民正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村里一班人轮番上阵,每天分时段用乡音传党声。”

冬训期间,该镇充分利用智慧云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政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打造线上课堂,鼓励基层用好小喇叭,形成各具特色的“空中课堂”,让理论之声遍地响,冬训学习全覆盖。

2月6日,石庄镇思江村村头小喇叭里传出地道的当地方言,该村党总支副书记李爱民正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二、做亮“阵地+”,比学赶超争上游

“何正烈士是我们村名字的由来,也是我们村的骄傲,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学习……”在石庄镇何正村村史馆,参观者络绎不绝。何正村党总支书记王海泉说:“‘红色何正’已经成为我们村的一张名片,我们要弘扬红色精神,把村庄建设得越来越好。”

今年冬训期间,石庄镇着力依托各村村史馆、乡愁馆、文化馆等各类活动阵地,利用场馆资源优势,开展深入学习活动,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奋力拼搏,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1月23日在何正村村史馆中,党员们集中学习村史和新中国发展史,进一步增强党性

三、做实“志愿+”,紧密政企锻能力

“感谢送学上门,让我们对党的新政策有了详细的了解,助力企业更好地谋划接下来的工作。”2月7日,冬训宣讲团的到来,让该镇一时装企业负责人连声称赞。

冬训期间,该镇注重发挥党员能动性、创新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召集有理论基础的党员志愿者组建冬训宣讲团,对规模企业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既锤炼党员能力,又能密切政企联系,有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