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通市 > 正文
南通如皋九华镇:汇聚冬训“青”力量 打造追梦“心”模样
2022-03-18 14:30:00  来源:南通如皋九华镇

为扎实开展好党员冬训工作,谋划好冬训创新项目,用好用活青春力量,九华镇以组建“00后大学生冬训宣讲轻骑队”为契机,从返乡大学生中选拔优秀学子,积极组织开展“看家乡 谈感悟 话思想”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形成在“学”中识初心,在“看”中立初心,在“讲”中鉴初心,在“行”中守初心的“冬训+”新模式,通过汇聚冬训“青”力量,旨在引导大学生更加关注家乡、热爱家乡,积极展示当代学子砥砺梦想、拼搏实干的气质风采和青年担当,打造新时代大学生走“心”模样。

“青”耳听:我与镇长面对面——“学”中识初心

为进一步夯实党员冬训工作,不断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落实人才强镇战略,九华镇召开“看家乡 谈感悟 话思想”青年人才座谈会暨九华镇“零零后大学生冬训宣讲轻骑队”组队仪式,27名大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九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姜洪峰给在座青年大学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陈书尧、赵枢博、王秦等三位代表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他们为九华日新月异的发展而骄傲,为身为九华人而自豪,还立下愿意为九华发展奉献青春的铮铮誓言。

“青”眼看:见证家乡新风貌——“看”中立初心

九华镇组织“零零后大学生冬训宣讲轻骑队”成员及青年党员前往九华镇红色主题教育基地进行参观,通过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志愿者洪伟的讲解,在场大学生们感悟了革命英烈身上的不怕牺牲的红色力量,激发了大学生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作贡献的决心。同时,大学生代表还参观了我镇江苏奕隆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南通星球石墨股份有限公司、上汽联创智能网联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天安置业等代表性企业,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感受,展现出九华镇不断繁荣的发展势头,激发出大学生代表干事创业的热情。

“青”年说:深入基层亮声音——“讲”中鉴初心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陈书尧同学为“两新”组织党员进行宣讲,围绕本次主题教育的背景是什么、什么是“战高沙”、“治沙精神”我们学什么、新时代我们如何“战高沙”四个方面的问题和大家分享了学习新如皋“治沙”精神的感悟,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汇入“战高沙”的滚滚洪流,积极展示当代青年砥砺奋进,发愤图强的气质风采和时代担当。此外,郭李社区东皋书吧特别邀请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大一新生赵枢博以及湖南师范大学大一新生郭振宇两位00后大学生走进农家书屋,与孩子们一起聊梦想、谈感悟,给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宣讲”。

“青”力行:撸起袖子加油干——“行”中守初心

在走基层、作宣讲的同时,我镇“零零后大学生冬训宣讲轻骑队”成员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爱心帮助,在真干实干中挥洒青春汗水,兑现青春誓言,彰显初心使命。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在深化、活化、转化上“下功夫”,用好“青”力量,充分发挥青年群体的优势,帮助青年群体找准人生航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扎实推进冬训见实效。

来源:南通如皋九华镇   编辑:汤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