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通市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唐闸镇街道:吹响“三个号角”,做好党员冬训的“同路人”
2023-04-25 16:51: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唐闸镇街道

在今年的党员冬训工作中,唐闸镇街道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吹响“三个号角”,创新实施党员冬训“同路人”项目,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对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吹响“出征号”,走好不忘初心来时路

“路程标”方向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及时传达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区全委会会议精神。“领路人”步子稳。邀请理论专家在“名嘴课堂”深度讲,全面准确深入阐释重大理论;领导干部在“先锋课堂”带头讲,推动冬训学习走深走实;开展好人主题分享会5场,通过“榜样课堂”共情讲,引领文明新风尚;12名乡贤能人通过讲历史、述经历、话变迁等方式,在“草根课堂”鲜活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追梦人”底数清。以“因需施教”为原则,探索党员冬训分众化学习模式,实现党员参训全覆盖。通过在“磁吸驿站”为流动党员“及时充电”、实施银龄党员“上门送学”服务、在“暖新驿站”发放学习“理”包80份等,将冬训学习延伸至基层末梢。

吹响“集结号”,走稳务实求效当下路

“有氧训练”,按部就班打牢基础。邀请8名区级“青骑兵”在“今日我主播”平台开展集中宣讲,直播间累计播放量达2.7万,两名藏族学生加入“青骑兵”队伍,街道“青骑兵”分团参与“七进”活动30余场。以“发展”为主线,以“经济”为主题,在北大街商圈、工业企业、建筑工地、老小区改造攻坚支部开展宣讲,以理念促实干。

“间歇训练”,因地制宜彰显特色。通过文化赋能加强力度,将糖画、棕编、板鹞风筝等近10项非遗文化变身党员冬训“活教材”;通过空中课堂提升广度,冬训“直播间”开展学习10余场,广播站推动“乡音”传“党音”,开展宣讲6次,实现理论知识“云上学”;通过“码”上学习保持热度,大美唐闸公众号推出7份冬训春节“理”包,在红杉学堂、辖区12座楼宇入口张贴理论学习二维码,为党员群众加足“码”力。

“综合训练”,循序渐进稳步提升。15名首席服务员化身“辅导员”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古镇历史为轴线谋划冬训学习线路,设置四大现场教学点,通过红色地标打卡、实境课堂,形成南北贯通的“寻謇拾遗”学习路线;联合理论名师工作室及企事业单位,开展“共建联学”22次,组织“擂台比武”,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实现了“1+1>2”的良好效果。

吹响“冲刺号”,走出砥砺奋进前行路

思想认识到位,学习氛围更浓厚。明确冬训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利用公众号推出冬训进行时专栏冬训动态文章。聚焦理论补给,理论宣讲热起来。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口袋书660本,开展“点单式”微宣讲,收集个性化需求18条,在宣讲中融入法律知识、民俗文化、创业就业政策。围绕中心大局,“四敢”实践更生动。将冬训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让“干部敢为”成为鲜明标识,用“地方敢闯”激活治理新动能,为“企业敢干”做好协同服务保障,为“群众敢首创”提供坚强后盾。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唐闸镇街道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