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宿迁市 > 正文
把“疫”线作为党员冬训的主阵地
2020-02-28 15:30:00  作者:刘威  来源:理论之光

党员“冬训”不光是要学,更重要的是做。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江苏宿迁宿城公安分局党委快速响应,迅速行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改变以往单一宣讲教育模式,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将党员冬训工作转移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动全体党员民警辅警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疫情来临,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

“我们将以最高标准、最严格要求,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特殊战役。请局党委首战用我,用我必胜!”1月26日,宿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30余名党员纷纷在《请战书》签名。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发生后,宿城公安党委迅速取消春节放假,全警进入战时状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分局党委班子坚持在岗在位,每日沉入一线指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所有战斗单元成立战时临时党支部或党小组,参战人员全部纳入临时党组织管理,做到战斗任务向前延伸、党员冬训向前跟进、党员民警辅警向前冲锋。

他们有的开展涉疫人员动态摸排,逐一排查和登记居民信息;有的驻守在集中诊疗点,确保诊疗点内部安防和外部封控正常有序;有的联合乡镇(街道)帮助群众进行居家隔离;有的在交通要道口盘查登记,劝返外来人员及车辆;有的进行不间断巡逻,加强实战演练,确保召之即来、战之即胜;有的拿着宣传海报,做好防疫政策解读,为群众解疑释惑、澄清事实、批驳谣言……

面对危险,他们勇敢选择“逆行”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当前,宿城分局党员民警辅警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会同相关部门人员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战,留下了一个个“逆行者”动人的身影。

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唐明清在连续高负荷工作两周后,突发眩晕症,休息治疗半天后,便主动返回岗位工作。埠子派出所辖区出现疑似病例时(后确诊),支部全体党员主动请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迅速封锁污染区域,排查接触人员,防止病毒传播蔓延。

胡磊、赵卫军等党员民警与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坚守各自岗位,并肩战斗,感动无数群众。太湖路派出所辅警王雷舍小家顾大家,其女儿高烧39度,依旧坚守抗疫一线,协助民警完成各项任务。经市委和区委组织部批准,1月31日上午太湖路派出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积极分子未满1年的王雷“火线入党”。

警民携手,凝聚战“疫”最强力量

“我们看到你们在各小区奔波,上门去宣传劝导,你们辛苦了。现在都说宅在家里就是爱国,可你们却要直接面对疫情,这桶消毒酒精,让大家回来能消消毒,你们能坚守下去,我们群众才能更安全。”1月31日下午,两名群众给太湖路派出所送来了一大桶酒精。

“特殊时期,故备医用消毒洗手液,希望能帮到奋战于一线的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工作中请一定要注意安全!”2月1日下午,富康路派出所收到一份“特殊”的快递,里面装有一封感谢信、一面写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锦旗和一箱消毒洗手液。

“你们放弃休息,不顾危险坚守岗位,这些消毒酒精和书籍是我们书城的心意,请你们收下!”2月2日下午,爱心企业负责人于女士将1000斤酒精和3万余元图书赠送给公安分局。

病毒无情,人有情!奋战在抗击疫情的辛劳,广大群众看眼里,记在心里。口罩、防护服、平板床、方便面、饮用水……他们用自己方式,支持抗“疫”前线,用一句句暖心祝福,激励着每一位战士。

正值冬训进行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宿城公安全体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共同战“疫”,以“疫情就是警情”的理念,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践行着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